雖然明天才是我的生日


但是今天已經收到了禮物


我猜應該是因為潘廷叔叔今天傍晚就要回部隊了


所以小花姐姐需要讓他有參 "選肥屁生日禮物" 一腳的樂趣


 


 


 


 



 


 


小魚乾和起司條已經被拆封了


所以就跟大家分享這個很難 "拆" 開的啾啾球


 


 


 


潘廷叔叔和小花姐姐果然很了解我


我最喜歡的玩具就是


會發出啾啾聲


能夠被我咬在嘴裡起碼三分之一到一半


而且也不能太硬的



 


 


謝謝他們


 


 


 


 





 


這是目前我家倒數第二小的姐姐 (就是我爸他最小弟弟的小女兒)


寫在送我的卡片裡面的話


 


我先解釋再提疑問好了


一. 解釋:


"妳是我見過最可愛的小小狗了!"


 


這樣一句大家必定以為非常普通而且容易得到的讚美


但若由她的口中說出來


就必須再加倍計點


因為她並不是那種天生就能接受狗的小朋友


能夠成為她每天回家都要先在一樓打招呼的 "最最可愛" 小狗


我覺得還蠻光榮的


 


 


 


二. 疑問:


"妳有一條好命啊!"


 


而且


"好命"這個字眼還連續被使用兩次  (如果不含"幸運"的話)


 


 


我想


應該是他們家的人都是如此描述我吧


要不就是


她真的非常羨慕我


因為


我想


現代的小學生


絕對沒幾個人能夠真的大聲說出自己 "很好命", "很幸運"...諸如此類的話


 


 


人類的不知足與愛比較


是與文明進步的程度成正比的


 


 


 


而且


不知道這算不算一種投射作用


一個始終認為自己跟好命這兩個字毫無關係的人


卻養出了一隻大家都不得不說她好命的狗    (註: 作者正在考慮該不該寫 "用盡心計")


...........


我看著那個正在亂加文字並大聲朗誦  "你有一條好的命根子啊!!"  的馬麻


在心裡偷偷的想


 


 


 


 


但是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很好命啊


像今天


從中午到下午


我媽跟我爸


不是坐在箱子前面翻衣服


就是走到櫃檯拿筆寫東西


反正兩個人在那繞來繞去忙來忙去


就是沒有人說話


也沒有人理我


 


 


 


據說今天是盤點日


他們要在業務來之前把店內的所有庫存先分區算好件數


所以必須非常專心


 


 


 


我只好跟著他們走來走去


看看有誰良心發現會跟我說一下話


(當然, 可以玩一下那就最好)


但是


他們只會說


"肥屁, 不要擋路"


"肥屁, 你不會來幫忙點嗎?"


"肥屁, 你很無聊喔"


"肥屁, 我們很忙,  你自己去裝水喝啦"


.......


 


 


然後


整間店裡又重新充滿了一大片沉默


與一隻趴在地板上眼球隨著鞋子行進方向規律移動的小狗


 


 


 


後來


小花姐姐跟潘廷叔叔下來了


邀我一起去太僕挑生日禮物


我人都已經在外面準備要上車了


結果我媽又拉開門探出頭來



"那你們要小心不要讓她去跟那些要去二樓的狗玩


因為他們是要去看醫生的


...........


雖然也可能是去打預防針的


總之


........"


 


 


 


我媽看了我一眼


我也看了我媽一眼


看她那樣子


就知道她又在龜龜毛毛地擔心東擔心西


算了


為了不想讓她太煩惱


我乾脆自己走進店裡


不要去好了


 


 


 


然後我媽又在那邊說


"肥屁


你不去啊?!"


 


 


 


 


遇到你這種媽媽


我還能說什麼呢


只好忍耐一下啦


 


 


 


 


所以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有很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