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06年的秋天


熊先生的太太 (也就是肥屁她媽) 就已經計算好了


2007年, 丁亥年


熊先生不能出國


而他又規定他的老婆若要出門就要跟團否則會危險


所以


身為一個只要不工作就不想講話的自閉症患者


也只好摸摸鼻子


默默地過著節欲省心的生活


 


 


 


結果一過完年就忙著辦熊先生的爸爸的告別式


當然不能走


本來以為七月之後潘廷去當兵店裡將再找新人又是一段磨合期


還好小花可以繼續做


除此之外


還有全年揮之不去的不景氣


所以


其實從去年秋天一開始


小花就問我們明年過年要去哪裡玩


但是我壓根就沒有這個念頭


 


 


 


啊沒有錢是要去哪裡玩?!


 


 


 


然後到了十二月


連熊先生的媽媽都在問


"你們過年要去日本嗎?"


 


 


 


更不用說我自己的媽媽了


 


 


 


可是我真的沒有打算要出門去哪裡啊


而且


服務業的假又那麼難請


 


 


 


 


一直到一月四日


早上上完課後


因為和櫃檯小姐聊天


所以去翻了桌上的開課行事曆


才發現


原來我有三個班可以延到過年後才開課


這樣如果請假的話


影響的人數就會比較少


所以.....


 


 


 


這個念頭很快就被我遺忘了


因為我肚子餓了


 


 


 


結果那天好死不死是去吃義大利麵


是家龜毛小姐開的餐廳


她對食材的要求和人員的訓練可見其一


由洗手台又見二


廁所則是三


 


 


其實那天是我第一次進他們店裡的廁所


但是一點都不會像一般不管是沒名還是有名的店


讓人只想躡手躡腳地迅速逃離現場


反而還在裡面研究了半天


出得門後


又依依不捨地


朝裡面端詳了好一會


 


 


 


我知道了


因為這間廁所讓我想起"森之時計"的洗手間


無論是方位


格局


味道


乾爽度



很像


 


 


 


既然這樣


所以


我想


我是該去旅行了


 


 


 


這就是兆頭


 


 


 


於是當場就在餐桌上畫起了行事曆來


先確定每個班結束的日期


出發日期


生理期


停留天數


還要一邊對不起那隻趴在腳邊一臉可憐兮兮的狗


一邊感覺到提早來到的離情依依


 


 


 


回家後再去訂機票


過年前兩個禮拜的票還不算難訂


只是因為小鬼開始放寒假所以價錢已經漲了


害我還被旅行社先生罵


"你不覺得這價格漲得很沒道理嗎?


你一定要去這裡嗎??


你跟團去紐澳都比較划算, "


 


 


 


"可是, 我就是想放鬆啊"


 


 


 


哎喲


不要再說了


不要再提醒我任何關於錢的事了


我不是家裡有錢長在樹上還是紙上的人


讓我回過神來我就要瘋了


 


 


 


"放鬆?!


放鬆可以去巴里島普吉島啊?!


去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能放鬆??!!"


聽得出來


他已經發現了我是個瘋子


 


 


 


 


總之


我的票務先生是個熱心的人


否則


我還能說什麼呢?


 


 


 


只要安靜地走在雪中


我就能獲得救贖


這不是用一台計算機就可以三兩下敲出來的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