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 肥甜覺得很無聊.


一直下雨不說,  而且馬麻生病了.


 


自從星期六看到天光醒來後,  就覺得不對勁,   而且是我最討厭的那種不對勁.


胃部隱隱作痛,  好像東西沒有消化的感覺,  並伴隨些許的噁心.


 


一定是昨天睡前的那包泡麵作的祟.


 


但是又能怎樣呢?  該了結的事情還是得了結.  你撐著不去吐,  遲早它還是得出來,


而且仍舊是從相同的地方,  一切的掙扎與逃避,  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但是也並沒有吐多少.  應該是經過幾小時後,  已經消化到腸子以下的部位去了.


 


果然,  接下去,  我的屁屁就在床與馬桶之間徘徊著.


 


當我來去數回,  全身痠痛的躺在床上時,  狗也做完早晨例行的大小便回來了.


 


她非常奇怪為何馬麻還不起床,  於是匆忙地來回於客廳和臥室之間,


但是馬麻一動也不動,  她覺得更奇怪.


 


"難道是.....X了嗎?"    不知她會不會這麼想.


 


最後,  她開始撲我的腳.


 


我沒反應.


 


然後她竟然跑到我的臉旁邊, 用力地撲.


 


"痛死人了啦!!  肥屁!!!!"   我只好大叫.  但已經來不及了,  我的左顴骨處已經留下了一道血痕.


 


她只是很擔心我是不是還活著,  所以我不能怪她.  唉.


 


後來她爸下去開店了,  這孩子竟然也沒有吵著要下去,  就跟一個病人一起待在因下雨而陰暗


的房間裡,   默默地睡著覺.


 


謝謝你的陪伴,  疼痛已經蔓延到頭部的我,  心中默默地感謝著.


 


                                            


 


 


等到小花來了,  她爸也上樓來準備午餐.


 


我聽到洗鍋子的聲音,  切菜的聲音,  還有開電磁爐的聲音.  心裡想著,  這是一個謹慎的男人.


 


沒聽到狗的聲音,  但是我知道她在廚房,  應該是坐成一個雕像一樣的看著她爸在做甚麼.


 


她不會吵鬧.


 


聽到差不多是結束的聲音時,  我緩慢地從床上坐起來.


 


結果狗走過來了,  她聽到我的聲音,  在遠遠的那頭,  看著房間裡的我.


 


我們互看了一會,  兩個人都沒說話. 


 


我又低下頭,  因為還是很不舒服.


 


然後她就走過來了,  動作也很慢,  但還是走到了床邊,   蹭蹭我.  


 


謝謝你的安慰.  我說.


 


 


                                            


 


 


吃了熊的愛心午餐,   在醫院等這等那耗了一個多鐘頭之後終於回到家.


我上樓去吃藥,  肥屁跟她爸去進行下午的大與小.


 


聽說她一直在回頭張望,  大概是想說為什麼平常都是把拔馬麻一起跟我出來, 


但今天卻只有一個人??....吧.


 


謝謝你,  肥屁.


 


但是晚上她就沒有這麼乖巧了.  因為她爸打算去加油時,  明明沒有人邀請她, 她卻硬要跟.


 


這當然也不是甚麼大事.


 


重點是,  車騎到一半的時候,  就停了.


 


因為沒油了.


 


但這隻豬卻不願下車.  (我猜想是因為那條路很黑,  而她自從那年跨年夜被鞭炮嚇跑之後, 


就一直有黑暗恐懼症. )  


 


所以,  她爸就只好牽著一台機車,  以及上面那隻機車的狗,  在月黑風高,  隨時都會落雨的路上,


默默地往加油站前進.


 


 


 


現在是星期天的晚上,   我的病還沒有好,  但我只是想說,  生病的時候,  才格外會覺得, 


原來身邊有個人陪伴,  還是不錯的.


還有,  生病的時候,  人們也會特別想念,  他們的小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