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中正機場的路,  從來沒有晴過.


 


只除了年輕時代的盛夏.


 


過去沒有的, 現在也並沒有得到多少;  而過去有的,  現在無論用多少代價, 也都換不回來了.


 


這一切絕對不是用貴到哭八的機票,  與使盡心計然後得到一個假期那麼的簡單.


 


 


要複雜很多,


 


 


很多.


 


 


 


 


 


 



 


 


二十幾年來


我始終覺得


出國旅行最棒的部份


就是在車子上了高速公路


轉進那個彎得半死的機場交流道


然後下車


聞到空氣中混著各式煙草香水的特有國際機場味


進自動門


check in


過海關


在候機室等待登機


隨著上機後行李放好桌子攤開拿出鏡子開始清理因為忙著準備旅行而好幾天沒拔的眉毛


感覺到飛機默默地往後push back


知道機組人員的薪水從此刻開始算起


而我的旅行興味也從這裡


逐漸一分一分的倒數減去


 


 


 


上面這張是候機室附近可以吃早餐的地方


所以想必此時我的心情應該很不錯


紅色袋子則是自助旅行專用包


因為它的主人不想花時間等行李從飛機肚子裡跑出來


也不想挑戰在雪地裡拖拉箱子的特殊才藝


 


 


 


 


 



 


 


基本上


肥屁爸媽在旅行中常做的事情就是


一個在素描


一個在寫字


或者一個在拍照


一個在晃來晃去


很少做的是


逛不是超市或日用品的店


或是想辦法讓自己入鏡


 


 


 


 


 



 


 


因為不喜歡單獨入鏡的結果 (就是沒有跟狗一起照的意思)


所以當熊先生發現有人趁他專心時拍他時


他感到不太歡喜


 


 


 


===============  9:30  台北   -   14:10  新千歲空港  ================


 


如果我是一個經常漫遊世界的旅行者


應該很容易被各大航空公司列為黑名單


 


 


因為我恨準時登機


 


 


最高紀錄是被廣播找人


或是直到6:20 才大搖大擺地鑽進6:30起飛的飛機裡


 


 


總之是澳客一名


 


 


耗到9:15


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下樓


一邊抱怨著


搞不好根本沒人登機


全部都還在那裡等


 


 


一向守時的熊不以為然地說


你應該是最後一個


 


 


 


我說


哪有


後面還有一個導遊


 


 


 


穿著黑西裝


手裡拿著公事包


講話又洪亮又溜地在機場裡安心漫步


不是導遊是什麼


 


 


熊說


導遊當然是最後一個登機


 


 


對喔


哪有一個導遊是先上飛機坐好


結果團員在後面找不到登機門的找不到


上廁所的上廁所


打電話的打電話


...........


 


 


這時


熊又在下樓的階梯上


發現一顆藍色的小藥丸


 


 


 


哪有人會在這種時候吃這種東西的


 


 


除非是機長


 


 


他到底想在駕駛艙裡幹嘛啊?!


 


 


我很怕


但願不是


 


 


 


 



 


 


出發的機艙裡


雖然不比在登機前


但是心情也是很不壞的


 


 


通常我會寫字


而且一定要用也是在旅行時候買的筆記本


因為是只有在旅行時才會拿出來的記的本子


所以還可以順便review一下上回


或上上回的感覺


 


 


 


 


 



 


裡面有時也會夾著一些旅行留下的證據


 


 


這張收據


又讓我不禁再次感慨


要保持夢想美麗的方法


就是永遠不要去戳破它


在這個日期之前


中壢的Mister Donut 還沒開幕


我也還沒吃膩


結果呢


這次出門我總共只吃了一次甜甜圈


而且一點懷念的味道都沒有


我把這一切歸咎於平日在家吃太多的結果


 


 


 


或許


一個夢想的破滅


也就是另一個夢想成形的開始


 


 


 


 


 


 


 



 


聽聽這個月的機上音樂有什麼歌


也是我坐飛機的重點療程之一


他們常常會有一些你即使想去下載都很難找到的曲目


例如每到農曆過年時就會有的小虎隊和憂歡派對的"新年快樂"


只要在這裡聽到從前沒注意過的有趣的歌


回家之後我就會想辦法去找出來


日後每每聽到


就會想起那次的旅行


 


 


 


這次的代表歌曲就是被我放在"我的點唱機"裡第32首的


"天城越え" 


當然中森明菜唱得不怎樣


不過


這機器裡也沒有更好的版本了


而且


現在是在旅行


旅行時的一切都是好的


旅行時的錢也都不是錢


 


 


 


這是我一向奉行的私房圭臬


 


 


 


 


非旺季的飛機真是不錯


因為空位多


我很快地跟旁邊那隻正在沉迷麻將的熊說再見


坐到前一排去了


隔壁中間連在一起的四個位子


連空三排


已經變成了空姐來回穿梭的結帳快速通道 (Express line)


斜倚著靠墊


瞄著窗外的藍天


耳機裡的音樂正來到Jolin的"日不落"


是我最喜歡的


令人完全放鬆的節奏


 


 


 


當雪染草草的山脈映入眼簾


才驚覺飛機已經過了津輕海峽


 


 


 


我又回來了


北國


 


 


 


忍不住吐了一口長氣


然後終於體會


肥屁每次嘆氣時的感覺


到底是什麼


 


 


 


 


==== 14:49  新千歲空港   -   14:52  南千歲  


             15:05  南千歲 -     15:46  登別


             15:55 登別   -   第一滝本館   (巴士15分左右)      ======================


 


 


 



 


 


因為不用在轉轉台旁邊等行李


所以這兩個台灣來的歐吉桑與歐巴桑通常都很悠閒地從自動門裡出來


晃進新千歲空港還算空蕩的入境大廳裡去


 


 


在前往B1 JR綠色窗口的手扶梯路上


一定會有一個ANA的立牌


我也一定要跟他們的talent史奴比合照一張


作為揭開此行的序幕


 


 


今年的主題是過往海報大集合


有好幾張我都有合照過喔


 


 


 


 


 



 



讓我想起了


被我丟在勢利眼先生家的




 


 


 


 


 



 


雖然地上有雪


不過也許是北海道政府不知去哪裡搬來以作為這裡是北海道的証明


因為這天氣也太好了吧


一副已經一個禮拜沒下雪的樣子


還是現在其實是深秋


 


 


 


但又無楓紅


 


 


 


所以我也很乾脆的沒把狗鐵絲拿出來穿 (Gore-Tex)


圍巾和手套也是


 


 


 


這裡是南千歲車站


我們在等十分鐘後要開往登別的火車


 


 


 


 


 



 


冬天來到北國


對於年輕力盛總想玩到賺夠的人


絕對不是一個明智的主意


因為四點多太陽就下山了


 


 


 


 


 



 


 


 


大抵說來


我在南千歲留連時的心情都算不錯


因為多半是旅途的第一站


 


 


 


沿著夕陽閃閃的太平洋


不到一個小時後


我們來到了登別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在這條路上看到太平洋


因為多半是準備前往遠上兩三倍的函館


還沒到登別時就已經睡死了


 


 


 


http://www.takimotokan.co.jp/index.html


這是我們今晚住的地方 -----第一滝本館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網頁會拍得比我美麗又詳盡


而且我實在不想穿著浴衣拿相機


太忙碌會使我神經緊張


 


 


 


 


四點半前就到了飯店


天氣依舊好到爆


我開始嚴重懷疑萬一這次來北海道都沒有下雪怎麼辦


所以還是賭氣揹著裝有狗鐵絲和圍巾手套的背包去櫃檯check in


 


 


 



西館的房間還ok


反正和室就是那麼一回事嘛


榻榻米上的桌子會有當日電視節目表


以及飯店賣場有賣的點心


一旁有茶具


還有一個我連一種圖形都拼不出來但是熊卻可以隨便就把十種都解決的木頭七巧板


在我們吃完晚餐回來之後


這個桌子會被移開


然後地上會有鋪好的床墊棉被和枕頭


當然還有可以看見地獄谷的窗子以及旁邊的西式桌子和兩張椅子


如果風景夠好


熊可以在這裡畫圖


 


 


 


不過


在吃完晚餐之前


一定要先把衣服脫光


換上浴衣


(而且還得非常注意要穿對邊,  因為, 不知為何, 我就是會明知故犯地穿成錯的那一邊)


把貴重物品塞進保險箱裡鎖好


帶著鑰匙和給熊喝飲料的零錢


(後者真是太重要了, 因為我一定會在風呂內耗很久


如果不給他一點錢打發他, 他一定會擺臭臉)


 


然後


踩著小碎步


窸窸窣窣地


假裝自己是個...... (是個什麼? 我也不知道耶) 地


按了電梯下樓


找浴場去


 


 


 



沒錯


這真的是一家有著七種湯


泡到皮會發皺


頭昏眼花到把自動門當手動門開


並且想建議飯店在寢湯附近設服務鈴以免有人舒服到睡著


光露天風呂就有四種湯四個池的


"溫泉天國"


.................


在有著三面鏡子的明亮更衣間裡


對著紅撲撲臉蛋吹頭髮


看著桌上兩種品牌的化妝水與乳液


喝著清涼玄米茶


已經有點馬西的我


非常滿意地



 


 


 


 


還有一點非記下不可


也就是在這個更衣間


那個緊鄰著茶水機旁邊的電子磅秤螢幕上


曾經出現過一個讓我非常後悔當時沒有立即拍下的數字


因為


在那之後


我的體重就每天以0.8公斤左右的速度攀升


一直到兩個多月後的今天


仍然有5公斤


掛在一個欲哭無淚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