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後


我爸去點貨與下貨


看到已經空空的紙箱


我媽便一屁股坐了進去


 


 


 


(好像人類的小孩都很喜歡這樣玩


但這招對我則完全行不通


因為我有幽閉恐懼症)


 


 


 


因為我爸之前一邊整理貨一邊在跳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


讓我媽忽然想起那天在夢時代


小姐跟她說小虎隊的CD早在開幕時就賣掉了的事


 


 


 


"真可惜"


我媽還是很怨嘆


 


 


 


然後他們就開始比賽誰先想起"青蘋果樂園"怎麼唱


 


 


 


 


這種比賽當然是我媽會贏


她的腦袋裡除了正常人該想的事情之外


什麼都裝


 


 


 


 


"週末午夜別徘徊


快到蘋果樂園來


歡迎流浪的小孩"


 


 


 


 


仍然坐在紙箱裡的她


一邊唱


還一邊有羞恥心地感慨


我怎麼會把這種歌記得這麼熟啊


 


 


 


 


而我爸


則是一邊整理午餐殘局


一邊跟著我媽哼


並且努力甩動著他的大肥肚


很敬業地配上當年小虎隊的舞蹈動作


 


 


 


 


 


"啦~啦~啦~啦~


盡情搖擺~~~~"


 


我爸說


這時候就要把手舉起來搖


 


 


 


我媽忽然想到什麼地問


"那什麼時候要後空翻??"


 


 


 


 


"後空翻當然是吳奇隆的事"


我爸答非所問地說


 


 


 


 


"欸?


那何郁慧她男朋友應該也會翻      (註: 何郁慧是我爸媽的姪女)


他們不都是唸那個什麼台北體專的嗎??" 


 


跳tone是我家的專長之一


 


 


 


 


"那也要修體操的才會翻吧


打高爾夫球的幹嘛後空翻?!"


 


 


 


 


這倒是真的


看來她男朋友應該不會翻


 


 


 


 


 


"不過


如果男人們都裸體打高爾夫球


從仰角拍上去


看到球拼命飛


兩顆蛋蛋拼命晃


一定很好玩"


...................


 


 


 


後空翻跟裸體打高爾夫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我很想問那位坐在紙箱裡


一點都沒有起身意思的歐巴桑


 


 


 


 


"那應該就會看到撒尿牛丸吧, "


 


 


 


沒錯


我爸是周先生的影迷


 


 


 


 


"應該是撒吧, "


我媽不解


 


 


 


 


"不對


會痛到先撒尿"


 


 


 


 


我媽點頭稱是


 


 


 


 


 


這時


他們忽然發現了在一旁無所事事的我


便決定用剛剛卸貨時留下的紅色塑膠繩


一端給我媽拉著


一端讓我咬著


看看能不能演出狗拉雪橇的戲碼


 


 


 


 


雖然我跟繩子也有仇


但是


還是不行


因為我媽是一隻豬


 


 


 


 


 


喂喂


這些大人


與其這樣胡搞


你們不覺得


來去睡午覺比較好嗎


 


 


 


 


於是我就被我媽帶上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