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地人 ============


 


 


在這個城市裡


如果你發現有一個坐在機車後座的人


只要碰到紅燈


就立刻拿起手中的地圖


遮在安全帽沿上


口裡還不停喊著


"這裡的天氣也太好了吧!!!"



應該就是一個外地人


 


 


 


或者當大家都穿著羽絨外套或毛衣在騎車時


有人居然還想把身上的薄長T換成泳衣



應該也是一個外地人


 


 


 


============== 風景 ================


 


 


除掉在夏天的白天時


應該絕對避免進入這個城市之外


其實這個外地人


還蠻喜歡高雄市的


 


 


尤其是下午三四點的河東路上


很有點墨爾本亞拉河畔放大版的感覺


或許應該說是


只要有河


與樹木的城市


就有一種正在呼吸的生命力吧


 


 


而且


愛河中每一點正中太陽的波光亃亃


比起其他河流來說


還要多了幾分北回歸線以南的紮實熱情


 


 


 


 


================ 夢時代 ================


 


 


外地人會去這裡


完全是為了她的狗


 


 


但是還是要先去填飽肚子


 


 


 


從七樓的唐人街出來之後


看到就在隔壁的二手CD店


外地人便直接小轉彎地切入了進去


後面還跟著一個拉著狗登機箱


完全沒有被告知


只好速速跟上去的熊先生


 


 


 


於是


這兩個人便沉默地


對著一面滿是CD的牆仔細看了起來


 


 


 


其實外地人根本不知她要找什麼


於是就假裝她有中年老花一副懶得看的樣子


對店員說


"你們有沒有XXXX的?"


 


 


%^&*^%$#@#$


 


 


"山口百惠呢?"


 


 


其中一個小姐忍不住笑了


"那是小丸子爺爺的最愛"


 


 


也笑了的外地人身體稍微放鬆些


便和小姐聊了起來


並且腦子也清楚些了


 


 


"那你們有蘇芮的第一張嗎?"


這是一張很難找的專輯


 


 


 


沒有


但是有這個


 


 


 



 


 


這個啊..............


 


 


 


外地人看了一下發行時間


1991年



應該不是翻唱的


 


 


 


 


 



 


它有"是否"也就算了


還有"變"


光這兩首就值回票價


 


 


 


 


外地人看著小姐剛才抽出這張CD的位置


呵呵


這年頭居然有人把最舊的東西放在收銀台後方最重要的位置


 


 


 


"因為怕有人會偷啊"


七十四/ 五年次的小姐


爽朗的說著


 


 


 


這樣年輕的美眉


做這行應該覺得隨時都在精神分裂吧


 


 


 


"不會啊


可以聽很多歌


你要不要看這邊


還有那英的


還有林慧萍的情難枕


超好聽的"


 


 


 



小姐


外地人心裡想


你太高估我了


情難枕雖然是老歌


但已經算是我那個年代的末期作品了


 


 


 


"會來這裡買東西的客人應該很阿莎力吧?


因為好不容易找到自己要的東西


而且就算付錢


也付得很開心"


外地人又問


 


 


 


"是啊


像上次就有個客人


一次就買了八千多塊"


 


 


 


還好


我不是剛開幕時來的


也不住在本地


否則那個花了八千塊的人


可能會是我


外地人又偷偷地想


 


 


 


不管怎樣


一想到快二十年前


常常站在宇宙城裡


拿著兩捲錄音帶


問身邊的室友為了荷包應該買哪一捲的輕狂女生


現在卻變成拿著兩片貴到快哭八的二手CD


問先生該買哪一片的風塵僕僕歐巴桑


就不禁納悶時間到底有沒有挪移


當初幹嘛不有遠見地買CD


這些年真的有賺到錢嗎.......


然後抱著滿腹疑問


走向收銀台


看著小姐把兩片CD通通包起來了事


 


 


 



 


這一張比蘇芮的還要貴很多


所以


外地人的心很痛


 


 


 


 


 


 



 


1994年出版


雖然是精選輯


但是幕後人員都是當年的一時之選


 


 


 


 



 


 


聽到這首歌


還能說什麼呢


雖然一邊聽


還要一邊跟狗商量


可不可以把今天買的啾啾球咬小聲一點


因為她的馬麻要聽音樂.....


 


 


 


 


=============== 把兩三百萬放在門口的人 ==============


 


 


這其實才是外地人造訪這個城市的目的


 


 


我們是循著手機裡的地址找過去的


雖然邊騎邊狐疑


不要最後告訴我這只是他家


他的狗繁殖場在半個鐘頭車程以外的山上


 


 


 


怎麼看都像是個普通的民宅啊


 


 


 


還好門口有三隻正在曬太陽的柯基


而且


真不愧是勢利眼先生


隨便放在門口的幾隻狗


就可以長得這麼可愛


 


 


 


就是那種雖然不是你的狗


但你很清楚他們真是可愛


而且是一種氣質特殊


很具靈動性的可愛


 


 


 


如果這種評語是出自一個以龜毛名聲行走江湖的人口中


又可以再加上三十分


 


 


後來才知他們值上兩三百萬


(我的腦子從不拿來記什麼冠軍狗比賽犬....等等的身價


所以感覺像是聽到兩百二十萬


但熊先生聽到的是三百萬)


總之


還好勢利眼先生後來才告知他們的身份


否則


以我那麼難相處的個性


必定先以有色眼鏡大肆嚴格批評一番


但是


既然是我先認定的特別


那肯定就是特別


 


 


 


勢利眼先生


呵呵


真是一點沒變啊


 


 


 


譬如


問他該不該給狗生


他的回答是


如果這隻狗有比賽犬的價值


那當然要讓他生


這樣好的血脈才不會浪費


可以一直傳下去


如果不是


那當個寵物好好照顧便是了


 


 


 


聽了之後


害我超想問愛好五術的他


會不會看完一張命盤後


就說


你這個人最好不要生小孩


因為你不是高檔貨


你的基因沒有留在世上的價值


所以


把自己顧好就好了


不要貽害人間........


等等


 


 


 


而且


不知道有人會不會忍不住好奇心地問他



你看我家的狗有沒有得冠軍的相呢?


 


 


 


我雖然因為舟車勞頓有點累


但還不至於頭殼神經ㄒㄧㄡ˙ ㄆㄚˋ  ㄉㄧㄢ˙地問這種問題


因為


如果肥屁真是那種狗


她爸媽一定會被定期追問要不要來比個賽生個小孩之類


而且


坐在椅子上跟勢利眼先生一起喝茶吃餅乾的會是她


不是她爸媽


 


 


 


(更何況


即使肥屁的體格長相等等都沒問題


她也絕對不可能成為一隻比賽狗


因為


哪有一隻狗在比賽的關鍵時刻


由於聽到遠方有鞭炮聲


就開始慌慌張張地跺腳尖叫


"啊~~~~~


好可怕好可怕


我不要比了啦~~~~!!!!!!


再見!!!!!!!!!!"


然後就掙脫狗繩回家去了的呢???)


 


 


 


 


但是


不管怎樣


她還是一隻人人寵愛的笨狗


而且


我真心慶幸她不是一隻以比賽為生命目的的狗


這樣她才能在我家無憂無慮地耍大牌


過著公主式的生活


即使我可以再養一隻柯基以安慰狗常常不在家的寂寞


那隻狗也不會是她


 


 


 


狗跟人一樣


是不能被取代的


 


 


 


(註:


我這樣說


不知情的人一定會以為我很討厭勢利眼先生



應該說是


那只是一個形容詞


而每一個形容詞


就如同每一件世事一樣


一定都有一體兩面


你真的很難去斷定


它們到底是好


或是不好.....


不知原委的人請點這裡)


 


 


 


最有趣的是


我們才坐下不久


當年原本要養肥屁但因工作地點變遷


因此只好放棄的那位勢利眼先生的親戚


居然打電話來了


 


 


 


真是奇特的感應啊


滿腦子怪力亂神的勢利眼先生和我


當場一定是這樣想的吧


 


 


 


 


而且


我們又遇到妞妞了



她變老了


還有


不知是不是一直在外比賽都不能回家的緣故


她的眼神


多了好幾分滄桑和憂鬱


 


 


 


但是我可以肯定她和肥屁都是林小寶的女兒


因為他們的脾氣


都不太好


(就是不是隨和, 人人好的那種)


 


 


 


此外


跟大家比較的結果


我們發現


肥屁的頭真的比一般柯基的都要來得小


這讓我想起那天晚上我問她爸肥屁尿了沒


她爸說她現在都很聰明


出去不久就尿了


因為她怕晚上的鞭炮


不像以前


都要騎摩托車出去尿的說


 


 


 


"這種小聰明她倒是很有"


這是她爸的結論


 


 


 


難道


這就是她只有小聰明


而大部分時間都笨頭笨腦的原因??!!


 


 


 


(還是狗被聰明人養會聰明?


笨人養會變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