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


我都在等我爸跟我媽的早餐麵包


所謂的早餐麵包


就是一些沒有沾到醬的三明治吐司邊小碎塊


 


 


 


但是星期一到四必須要工作的早上


我媽照例只吃蛋餅


因為她吃得太飽就無法久站了


而且大腦會空空


 


 


 


 


這時我爸就會好心地多咬一些麵包


以提供我媽拉攏狗心的工具


 


 


 


 


今天早上


對我媽而言是個更加疲憊的禮拜一


她懶懶的攤在沙發


看到我爸又把土司放在他那邊的扶手桌上


就提醒他


 


 


 


 


"你不要這樣放啦,


會有螞蟻   "


 


 


 


 


"真的嗎?"


 


 


 


 


"看到好幾次了  "


我媽已經累到盡量把句子縮到最短的地步


 


 


 


 


"螞~~蟻~~~~.....


.........."


我爸忽然停頓了一下


讓我們都以為他又要說出什麼辯駁的理由


(沒錯, 他很愛辯)


 


 


 


但事實上他接下去的是:


 


"螞~~蟻~~


 


螞~~蟻~~


 


 


不~~要~~來~~~~~"


 


 


 


 



我媽忽然精神都來了


猛地坐直問我爸


"你覺得這樣跟螞蟻講有用嗎??"


 


 


 


 


"應該有用吧, "


我爸說


 


 


 


 


 


總之


我不認識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