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算好了月底會有幾天假


於是早在月初


我媽就訂好了三天兩夜的


故意錯開週休二日的清境之旅


 


 


 


很明顯地


她想叫我去趕羊


 


 


 


(不是羚羊喔


差一個字就差很多說)


 


 


 


八月三十日星期四早上


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高鐵桃園站


打算搭9: 52 的車南下


由於是電話訂位


所以必須要在開車時間三十分鐘之前去售票窗口取票


 


 


 


 


 




 


 


馬麻你拿到票了喔


 


 


 


 



 


還要再等一下嗎


 


 


 


 



 


 


雖然這裡的空氣和裝潢很像國際級機場


但是並不能阻擋我想打個瞌睡的決心......


 


 


 


 


 


 



 


 


我才剛剛被把拔從7-11走回來的地震頻率驚醒


馬麻又離開了


 


 


 


她說她要去經緯書店晃晃


叫我別擔心


她到了之後會寫明信片給我


 


 


 


 


 


 



 


 


馬麻


你要快點回來喔


 


 


 


 


 


 


=========================================================


 


 


10:27


我們到達了高鐵台中站  (其實是烏日)


馬麻很順利地找到了位於7-11對面的和運租車


而租車先生也很和善地讓她用現金租到了車


(因為他們規定只能刷卡租車, 而我媽又從不用信用卡......


難道是因為她沒有信用嗎??  嗯,  下次要問問她. )


在十一點前


我們的銀色Yaris


就駛上了74號公路


 


 


 


接著是在快官交流道下


接台14線


過了埔里


就要開始爬上霧社


這是一條我媽很熟的路


 


 


 


 


正當她覺得切在垂直峭壁的陽光實在像極第一次上山去做工的十七年前


又暗忖八月底的光度怎麼可能會去像到二月的寒冬時


前面施工中的道路忽然出現一根指揮棒


硬生生地把車攔了下來


 


 


 


 


砰!!!


 


 


 


 


等到大家回復正常之後


我媽一回頭


發現我已經坐在腳踏墊上了


 


 


 


 


於是我爸我媽又七手八腳地把我送回原來的座位上去


並且告訴我


如果覺得危險的話


就躲進登機箱裡去


 


 


 


 



 


登機箱先生


你覺得我該進去嗎


進去很悶


不進去的話


又似乎隨時都有一睜開眼睛就莫名其妙地已經坐在地上的風險


 


 


 


 




 


 



裡面有人嗎


先幫我開個冷氣吧


我還要一個大杯的綠茶多多


 


 


 


 


 



 


把拔


我覺得


我還是待在外面好了


.............


 


 


霧社還沒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