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打烊後


我跟我爸和我媽去買我的衛生棉


我媽還買了家庭號的樂天小熊餅


以防今天凌晨被餓到胃痛吃藥的慘劇重演


 


 


 


快騎到家時


我爸忽然發現


我還沒尿尿


 


 


 


 


只好再繞回去


車子在夜裡十一點多的中原國小門口前


停了下來


 


 


 


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啊


 


 


 


從去年六月中旬來到我家


到年底被鞭炮嚇到逃之夭夭的那個夜晚


我一直都維持著打烊後


到這附近尿尿大便的習慣


 


 


 


大部分是爸帶我來


秋天來臨之後就變成了我媽會找時間帶我


因為那時她剛從東北旅行回來


我跟她的關係又不知為何忽然變得很糟


她只好用各種方法培養我們的感情


例如


增加兩人相處的時間


 


 


 


有時候我爸和我媽也會一起陪我


 


 


 


其實不管是誰來都無所謂


因為我尿尿或大便時可是很專心的


 


 


 


 


專心忙著找青蛙!!!!


 


 


 


 


在中原夜市生態保育區中


青蛙是種全年可見的生物


夏天來時還可以賞玩小強


 


 


 


 


所以


今晚的我


仍然四處東聞聞西嗅嗅


寂靜的夏夜


只有我爸在後面一直唸的聲音


迴盪在失去水分的空氣裡


 


 


 


 


"肥屁啊~~


你不要再找青蛙了~~~~


青蛙回去睡覺了啦~~~~~~


趕快回家~~~~~~~~~~~~~~~~"


 


 


 


 


我才不管


繼續蹭蹭蹭


 


 


 


 


正當他唸到第三十四次時.....


...........................


嘿!!


我真的在花圃旁發現一隻!!


 


 


 


 


但是我都還來不及動作


青蛙就已經被我爸一把抱起


捧在手上


然後走到另一邊比較寬也比較矮的花圃


把它放走了


 


 


 


 



不要啦


人家要跟它玩啦


我奮力跳上去


鑽進樹叢間


想把它抓回來


 


 


 


 


"你幹嘛把它抓起來啊?!"


我媽遠遠地問


一點都沒有和青蛙先生打招呼的打算


 


 


 


她真沒有禮貌


 


 


 


 


"要不然我怕肥屁一掌打下去


它會噴出毒液"


(沒錯, 我承認它....是一隻蛤蟆.......  唉, 還不都一樣嗎,   反正都是四隻短腳會跳的動物咩)


 


 


 


 


"那你把它抓走, 肥屁有怎樣嗎?"


我媽終於關心到我了


 


 


 


"她就忽然愣住, 然後抬頭看著我, 說,


嗯???"


 


 


 


 


"你這樣抓它, 萬一它噴出毒液怎麼辦?"


我媽覺得我爸真是夠噁的了


 


 


 


 


"拜託, 我可是從小養青蛙長大的, 我從蛤蟆小時候就把它抓回家養, 養到, ........  "


我爸比了一下機車後照鏡


"像這麼大.  "


 


 


 


 


"那你都餵它吃什麼?"


我媽揣測著一隻像傳統機車後照鏡大小的蛤蟆


一邊努力地把身上的雞皮疙瘩撣掉


 


 


 


 


"不用餵啊, 可能我們家蟑螂很多吧, "


映在機車後照鏡裡的是


我媽比剛才更想暈倒的痛苦表情


 


 


 


 


"那你媽不會發瘋嗎?  家裡整天有隻蛤蟆跳來跳去! "


 


 


 


 


"不會啊, 我們都養在頂樓, 而且她已經很習慣我們抓東西回家養了, "


 


 


 



還好


我爸沒有把我養在頂樓


 


 


 


 


"那後來咧?"


我媽繼續發問


 


 


 


 


"有一天,  隔壁的鄰居跑來跟我們說, 叫我們把蛤蟆抓回去,...... 它跑到他家了. "


 


 


 


 


"我的天啊....."


但是


我媽話鋒一轉



"他一定是用很驚恐的語氣, 跑到你家倒在地上滾來滾去, 口吐白沫說的吧,  "


 


 


 


 


"不是


他很鎮靜地說. "


我爸回答


 


 


 


 


一想到那個無辜的鄰居


在家裡的某個角落發現了一隻莫名其妙蹲在那裡的蛤蟆


頓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隨即又想到



一定是我家隔壁那個ㄧㄝ˙ ㄒㄧㄠˊ 囝仔幹的好事


雖然很氣又怕 (蛤蟆)


但礙於鄰居情誼


也只能默默地到他家


告訴他爸媽叫把他把蛤蟆抓回去


..................的樣子


我媽就開始哈哈大笑


.......................


並且叫住正在晃來晃去的我


命令我趕快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