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後


發現角落坐了一個正在狂打PSP的人


 


 


"恭喜妳啊, 明天就開始新生活了! "  


我說


 


 


這讓我不禁想起


上一次的離職


也在七月底


但是沒有像這個PSP打者


那麼的開心


 


 


 


"真是整個完全解脫到一個不行!


連小四的學生都跑來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  你做這個決定,  是對的.  ]


而且我的每個同事們


也都這樣覺得"


 


 


 


聽得出來


她很高興


不管怎樣


光聽到有這麼多熟與不熟的人跟你掛保證


至少有一種在股市選對時間退場的快感吧


 


 


 



如果半輪之前的真夏夜


在我跟大家唱完歌道完別回家後


完全只想放聲大哭之際


有人可以穿越時空


把這段數年之後的影片提早放給我看


不知道


我會不會比較不想哭


 


 


 


應該不會


 


 


 


因為我很清楚我做的決定是對的


不必任何舊雨新知告訴我我都知道


我會難過


是因為要離開明明相處愉快的同事與根本已經上手的工作


而且


這一切都不是我自願的


 


 


 


但是


我什麼也不能說


 


 


 


即使已經是半輪時光過去的現在


我還是不能置任何言


 


 


 


離職有很多種


老闆機車同事難搞客戶超澳薪水很少發展有限公司太遠家人反對健康不佳出國進修.........


總會有一點中到的


但是


我的理由只是


在講了一通電話後


立刻下了決定



離職


 


 


 


(當然不是因為和老闆不倫被發現.......你想太多了喔)


 


 


 


 


把一切迅速切斷移除不管愛不愛留不留戀


這是我很習慣的事


哼哼


看來我還蠻適合當外科醫生的呢


 


 


 


而且


當初我們家還不只我一個人沒有工作


 


 


 


即使今天收到這麼一捲已經失去時效的真人VCR


(雖然類似的東西我實在也收過很有一些了)


整體說來


我還是感謝當年突如其來的難關


沒有它


我不會開始一個新的工作範畴


被迫提升種種方面的自己


然後走到今天的這個地步


 


 


 


僅在命盤又繞到對面宮位的此刻與七月的最後一天


誌文紀念


並與諸君共勉


面對所有的逆境


千萬不要把它定位為只會找我麻煩的東西


巴不得它趕快死掉最好


這樣就太浪費它辛辛苦苦來到你面前的意義了


應該要利用它


改進自己的不足


發現潛藏的能量


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


否則


實在是太浪費那些只能無奈望天然後低頭被操的痛苦折磨了


 


 


 


當我跳著MSN中兩手橫擺搖來搖去的的兔子舞


嘴裡還碎碎唸著這些時


聽到肥屁拔對肥屁說


 


 


 


"不要理馬麻


馬麻是小氣鬼"


 


 


 


沒錯


我是小氣鬼


而且我還是記仇鬼


 


 


 


呵呵


能夠這樣說上一說


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