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拿起水桶衣架和鑰匙


肥屁就知道


去頂樓玩水的時間到了


 


 


 


但是


玩水的時候要很小心


因為


如果玩得太過火


就會有臉上沾著大便的鄰居


前來關心


 


 


 


當然肥屁麻並不想做個沒有公德心的人


左思右想


只好針對狗因為太high而狂叫的時間長短下手


也就是說


請肥屁在等待漏水的時候


務必保持安靜


 


 


 


如果她想叫的時候


我就會從喉嚨裡發出不高興的哼聲


然後再配上我的老梗


用充滿輕快又帶著真誠感謝的聲音說


謝謝


謝謝你的合作


 


 


 


一兩次她就懂我的意思了


即使想叫


也會盡量忍耐


 


 


 


或許這是因為肥屁喜歡別人謝謝她的緣故


 


 


 


除此之外


我們也會避開午覺時間


 


 


 


儘管小心翼翼


但是肥屁麻很清楚


其實比較容易被吵而且臉上又容易沾到屎的人


方圓十里內只有一個


 


 


 


所以


知道他今天出門去的時候


無壓力的肥屁麻就特別讓肥屁多玩了幾回


 


 


 


話說回來


除掉擾鄰的考慮外


無論如何


我也不能讓肥屁為所欲為的玩下去


因為


狗跟人一樣


要學習忍耐


 


 


 


如果只能接受順境


雖然一時很爽


將來吃大虧的肯定還是自己


我不願意她在面臨那種求之不能得的難堪時


才埋怨著想起當初就是因為沒有受過這種訓練


如今才會這麼折磨痛苦.....等等


 


 


 


所以


就算沒有後顧之憂


也要適可而止


 


 


 


 


意識到馬麻已經打算收手了


她就會停止凝視水槽的等待動作


專心地跑過來又跑過去


用她的短腿


盡情享受地上的涼爽淺水灘


 


 


 


 


這時候


我就可以趁機發一下呆


 


 


 


夏天雖然酷熱


但是只要衣服穿得夠少


防曬油塗得夠厚


就有一種完全豁出去的感覺


讓人可以淋漓盡致地


享受七月的陽光


那是一種和秋冬截然不同的透亮


天空的藍


也是徹底移除灰冷雜質的純粹


於是


每一個細胞都會被曝曬到跳嚷起來


 


 


 


年輕的時候


年輕的時候


年輕的時候


 


 


 


多半只有正處青澀年代的人


才能體會盛夏的美好


或者


已經走到亟需抓住一些什麼的斜陽西倚時


總之


絕對不會是那些成天在冷氣間裡穿梭


並且無暇思考


與傾聽自己的中年人士


 


 


 


狗仍然在熱氣蒸熔的頂樓地上來回穿梭著


離傍晚還有一段距離的下午四點多


吹來的風卻很怡人


 


 


 


或許秋天的時候


肥屁的生理期也結束了


我們可以好好再來玩一會水


那時的溫度和光線


一定也很棒


 


 


 


不過


少了整個白天持續累積的鼓譟悶燒


我們也許就不再覺得冷水有這麼珍貴


這麼好玩


這麼盡興


 


 


 


老天是很公平的


 


 


 


看到肥屁已經坐在樹叢後面偷看我好一會


就知道她想下樓了


上次也是這樣


我自顧自發呆不知有多久


還是她看不下去


走過來用鼻子碰碰我的腳


才收場的


 


 


 


果然


我ㄧ拿起水桶


她立刻就走過來了


 


 


 


雖然知道是她自願的


我仍然照例地對她點頭



謝謝合作


心裡一邊盤算著


明天再玩吧


我們的鄰居明天還不會回來


 


 


 


不過


誰知道


明天颱風環流會不會來呢


 


 


 


 


果真是當下最好呢


那些總是活在過去


或者未來


的人們


都是多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