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天生喜歡吃甜的


連糖水拌飯都好吃


有的人則愛鹹


像我小時候


只要有醬油就可以吃一餐


 


 


 


有的人天生愛水愛太陽


非熱到不行的島嶼不玩


有的人卻性喜隱於寒天凍地層深飛雪中


 


 


 


 


天生的東西


真的很難解釋


 


 


 


 


每天下午


我家店裡


都會出現一個帶著小三孫子前來的阿嬤


(我沒有在罵人, 是過完這個暑假就要升上小學三年級的孫子)


 


 


 


當然不是因為這兩個人的其中一個要買牛仔褲


是小孩子想來玩肥屁


 


 


 


在我家


這種事沒什麼好稀奇的


只是


那個阿嬤苦悶又無奈的神情


讓我很是印象深刻


 


 


 


 


這世界上的人有很多種


有人天生愛貓


有人天生愛狗


有人天生不是那麼愛狗


但是看到對眼的還是會忍不住乖他一下


有的人


則是天生即非常不喜歡狗


 


 


 


那個阿嬤就是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


如果對肥屁沒有任何反應的人


大概都屬於這一型


 


 


 


(肥屁麻心裡OS:  我的老天! 過度自信與臭屁算不算造口業啊?  應該不算吧??


 


老天:   不算.        但是, 算造意業.


 


做作的肥屁麻:   救命啊~~~~~!!!)


 


 


 


 


但是為了血脈相傳的孫子


只好忍耐著


 


 


 


我可以了解


就像有人天生不喜歡狗一樣


有的人


天生


也不喜歡小孩


 


 


 


只是


在這個世界裡


不喜歡狗的人比較吃香


因為他們比較不會受到撻伐


而不喜歡那些 "人類小時候" 的人


則多半必須被暗中嗤之以鼻


或光明正大地柔性勸導著


 


 


 


最妙的是


喜歡狗的人多半是真心疼愛


和容忍著他們家的畜牲


可是


即使是那些滿口喜歡小孩的人


其實也很難衷心地喜歡一個人類


如果他的價值觀和你不同呢


如果他的表現不能達到你的要求呢


如果他長大後愛上了一個你不中意的人並且一定要和他廝守終身呢


如果父母是俊男美女偏偏小孩長得像山頂洞人而且唱歌又很難聽呢


.............................


 


 


 


這時候


能夠不用調適或消化任何情緒


就能大聲說


"我沒問題"  的人


一定不太多吧


 


 


 


至少不會比狗尿在你床上但你還是愛她的人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