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都已經正式來到了


而我卻還沒有到戶外正式玩過幾次水


尤其是這個月我家的西貢小姐和潘廷叔叔要接連離職


而我的親戚也在虎視眈眈中....


諸如此類


在在都意味著


我越來越不可能出去玩...


 


 


 


所以上個禮拜天


我爸我媽便緊急帶我出場


 


 


 


但是


每次在我正式玩之前


他們都要先吃東西


 


 





 


這是一家位於通往滿月圓路上


名字叫"陶轤" 的茶館


從我們在陽台上的餐桌看出去


大抵長的是這樣


 


 



 


 


你答對了


這是一家販賣台灣古早風情的店


但是連印有太極圖案的書皮都要撕掉才能看得下去的我媽


根本不領情


所以她活該只能坐外面


因為裡面那些幽暗的陳年海報器具還有穿角古鏡


會讓她當場窒息而死


 


 


 



 


 


不過


在光線照得到的地方


我媽倒是很中意這個熱水瓶


裡面還有一個特有的白色軟木塞瓶蓋


相信這是五年級生的共同童年記憶吧


 


 


 



 


 


 


看到這樣子的大同電扇


我媽就會想到她阿嬤


因為媽媽離家出走或種種原因


我媽小時候常被送到阿嬤家寄養


阿嬤會用紫色底上面有一隻雪白波斯貓的撲克牌


和我媽坐在床上玩撿紅點


或者從五斗櫃的深處


搬出她的珠寶一一攤在床上檢視


如果送瓦斯的人來的等等時刻


她會進房掀起上衣


把塞在裡面那件貼身白色內衣夾層裡的新台幣掏出來


然後好整以暇地出去付錢


 


 


 


在這樣的房間角落裡


就站著一台大同電扇


從小就一副瘦弱無力樣的我媽


對於那種長得很奇怪的呼呼怒獸


以及很費力的開關


著實感到頭大萬分


 


 


即使場景已經移到了三十年後的真夏陽光下


那一絲沾著香水粉味的舊日溼悶氣息


還是若有似無地


在我媽的感官附近


縈繞著


 


 


 



 


我媽也喜歡這張老木頭桌


因為經過歲月與人客的磨蝕


手臂ㄎㄨㄟˋ在上面的觸感超好的


 



 


 


但是


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沒有任何意義


我只想......


吃點東西...


 


 


 


而且


這家店有歧視狗的嫌疑


他們的紅磚地板


把我狂瀉的口水分量和次數


襯托得特別明顯!!!


 


 


我哪有那麼愛吃??!!!


 


 


 


@@@@@@@@@@@@@@@@@@@@@@@@@@@@@@@@@


 


 


 


果不其然


等到這兩隻豬吃完


都已經快四點了


而且


越往山上行去


雨下得越大


 


 


 


我媽又堅持不肯讓我到沿路處處可見的橋下去玩水


她的理由是


這可是以%^&*出名的大豹溪耶


就算做家長的再小心


也難保水邊有沒有徘徊著一直想拉客衝業績的#$%^


所以


即使上山還要半個鐘頭車程


也要到了再說


 


 


 


很幸運地


我們到達時並沒有大雨


於是我很高興地下車了


而且在這裡玩水非常舒服


1. 上游比較乾淨


2. 處處可見大石頭圍成的自然淺灘, 比較不危險


 


 


 


剛開始


我只敢在兒童戲水區活動



 


 


 


但是以為自己很勇猛並且一心要教養出一隻勇猛小狗的我爸


怎麼可能如此放過我


於是


他馬上就叫我去挑戰大人的游泳池


但是我的短腿根本就搆不到池底


真的很可怕!!!



 


 


 


 



慢慢地我也就習慣了


看影片的時候


除了嘲笑我的笨動作之外


也要特別注意我的肥短腿和屁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