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ZZZZZZZZZZZZZZZZ


 


 


鈴鈴鈴鈴鈴


 


 


ZZZZZZZZZZZZZZZ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ZZZZZZZZZZ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電話響了


 


 


 


我爸從蚊帳鑽出來


拖著好像熊喝酒醉的步伐


去找他的手機


 


 


 


"......


還沒


最快是明天


你手機換了?


......


等一下我拿筆來抄


........


要調貨啊


好啦好啦"


 


 


 


然後我爸就把電話掛了


 


 


 


我媽忽然在床上發出一聲咕嚕


 


 


 


"是那個顯考諱名建男陳公一名正魂喔?"


 


 


 



 


 


 


陳公建男是我家的業務先生


從我媽和他認識以來就這樣叫他


難怪昨天我媽在告別式式場裡


披著全套麻衣站在右邊最前排家屬答禮時


絕對不敢和他四目相交


 


 


 


因為我們家的業務先生超愛開玩笑的


包括死亡


 


 


 


譬如說


換季折扣開始了


我媽一見面問他近來如何


他就會用一副快掛的語氣說


 


 


"最近喔


真的是調貨調到快往生"


 


 


留下笑到快斷氣的我媽


 


 


要不然就會沒事表演獻花


獻果


還有獻酒


再加上踢正步


 


 


真的是這個樣子呢


我媽正在心裡回想著


沒想到說人人到


 


 


趕快把眼神閃開


一向神經很容易接錯線的我媽迅速提醒自己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等到我媽一口氣把她昨天背了好久的專有名詞套到業務先生頭上後


她就瞬間脫離賴床超過半小時的彌留狀態


開始得意的哈哈大笑


然後爬起來坐在床緣


 


 


 


我立刻湊過去舔她的大腳趾


............



這個時候把拔馬麻居然都在家


真是好享受呢


 


 


 


誰知我媽又忽然大叫一聲


 


 


"你爸用腳在踢我


肥屁趕快去咬他!!!"


 


 


 


 


我馬上衝上床去


不過卻是舔把拔一頓


我媽看了我們一眼


就呵呵地走了


 


 


 


她說她要去唸書


 


 


 


 


沒有人會真心甘願自己的命運尋常


但擁有一個尋常的午後


卻又絕對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就像沒有人會乾脆地承認自己有錢


但如果要你假日去加班兼差


好像也沒什麼人真的願意卯起來幹


 


 


 


人生


就是這樣處處充滿吊詭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