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我媽有很巨大的精神病


 


(狗人字典第768頁註:


和狗不同的是


每個人的體內都具有精神病細胞


如果這種細胞過分巨大


表示此人罹患精神病的機率也隨之偏高)


 


 


 


明明我已經在蜷在床邊角落裡睡覺了


她偏偏要拿著一盒西莎


鬼鬼祟祟地擠到我身邊來


看我會有什麼反應


 


 


 


現在又不是吃飯時間


再說


那鋁箔包根本還沒掀開


我幹嘛浪費力氣作白工啊


 


 


 


還是睡覺比較實在


 


 


 


但是我媽還是不放棄


整個人扭來扭去地


拼命跟我推銷她手上的那盒西莎


希望我能有點反應


 


 


 


只好配合演出囉


誰叫我是隻早熟又貼心的狗呢


於是我欠欠身


往前嗅了嗅


 


 


 


 


我媽立刻得意地把西莎移走


用唇語說


不行喔


 


 


 


 



馬麻


你也該睡覺了吧


不要吵醒半夜要站哨的把拔啦


 


 


 


 


誰知道我媽還沒過癮


乾脆整個人躺在我旁邊


一邊玩我的鼻樑骨


還有我的腳掌


 


 


 


 


"請問


這裡有一位叫做肥屁先生的嗎?"


 


 


 


 


又來了


每次只要我把下巴貼在地上


我媽就會問這句話


 


 


 


 


而且我又不是先生


我是小姐


我爸也提醒她很多次了


可是她完全當作沒這回事


 


 


 


 


"這裡有你的包裹


是你的粉絲們寄來的星星紙球花束喔"


 


 


 


 


喔ˊ?


是嗎


不過我比較喜歡骨頭耶


 


 


 


 


"那


請你在這裡蓋個章"


 


 


 


 


也不管我願不願意


我媽立刻抓著我的腳掌往她臉上蓋了下去


..............


我媽自導自演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收到禮物有沒有很開心呢



馬麻要去洗臉囉"


 


 


 


 


妳趕快去洗啦


 


 


 


 


"肥屁晚安


乖乖睡覺喔"


 


 


 


 


 


看著我媽穿著日式氣質裙擺飄飄的背影


不禁嘆了口氣



和我媽


是多麼相反的兩個人/狗啊


 


 


 


我是一隻以 "在小狗的身體住著大狗的心" 聞名的柯基犬


而我媽


卻在大人的外表下藏了小孩的靈魂


 


 


 


是一個始終帶著缺陷


也永遠無法順利長大的靈魂


 


 


 


 


 


巴茲巴茲


.....


洗完臉的我媽


又在昏黃燈光的那頭


用五隻手指頭嘗試著想跟我打招呼了


看來


有一個長不大的媽媽


起碼睡眠品質會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