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好像有一點習慣鞭炮聲


但我終究還是無法釋懷


於是


在聽到兩聲來自遠方的炮之後


我又匆匆忙忙的往廚房奔去了


 


 


廚房


一直是一個我覺得還蠻安全的地方


 


 


 


後來


心念一轉


還是勉強爬起來


提腿向我爸我媽的房間奔去


 


 


 


我爸我媽的房間


是這個過年才開放給我自由進出的


可能是因為我已經被嚇得魂不附體了


他們看我可憐的緣故


 


 


 


睡了好一會


忽然聽到我媽的聲音


 


 


 


"為什麼她要給鄭進一那麼高分?"


 


 


 


原來是全民大悶鍋今天請江蕙來


大家輪番模仿洪榮宏, 北原山貓, 鄭進一...等人


然後她要一一評分


 


 


 


電視上的江蕙說


"因為我很感謝他


他做了那麼好的歌給我唱"


 


 


 


 


"那一首啊??"


我媽完全不了


 


 


 


 


"家後"啊


我爸說


 


 


 


 


"喔


拜託


那算是什麼好歌啊


只有你這種人會覺得好聽"


 


 


 


我媽一向很討厭"家後"這首歌


覺得歌詞中的那個女人真是瘋了


為一個男人犧牲一切還爽成這樣


偏偏我爸很愛


他覺得這首歌真的很感人


非常符合他滿心憧憬浪漫愛情的天性


而且


有習慣性自憐症的他


自認為就是那個為愛付出一切的"家後"


 


 


 


聽到我媽這樣說


我爸只會使出他的殺手鐗


叫我媽把他剛買來的早餐或平時煮的晚餐


吐出來還給他


這次因為我媽正在吃鱈魚香絲


他就把整包鱈魚香絲一把拿走了


 


 


 


"喂


拿來


還我啦


我要吃啦!!!"


 


 


 


聽到馬麻在大喊大叫


我立刻拔腿


蹬蹬蹬地從房間角落裡跑到客廳


看把拔到底有沒有欺負馬麻


 


 


 


我要主持正義啊


 


 


 


結果馬麻大樂


 


 


 


"真是沒有白疼你喲"


馬麻一把把我抱入懷裡


又轉過去跟把拔說


"以後你就不能欺負我了


因為肥屁會保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