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的大忌是甚麼呢??


 


就是在等照片上傳時,  千萬不要跑到youtube去, 


就算只是欣賞自己家裏的 "我的最愛" 也不行,


因為一定會牽來牽去,  連來連去,  最後不知逛到哪一個國的人家去.  


 


然後終將到達甚麼都不想作,  只願索性躺到地板上去,  甚至把所有的燈都熄滅,


把該蕊屁 (repeat) 的曲目通通聽完才肯罷休的地步.


 


其實最後也一定甚麼都沒在聽,   只落得大腦拼命空轉的下場吧. )  


 


(聳肩)



(所以,  開始動工吧)


 


(好)


 


(出發)


 


(sigh)


 


 


大家可能都以為狗是一種食物最大,  見食物三分情,  為食物犧牲為食物忙的動物.


但今天的我卻忽然發現,  其實,  也未必見得.


 


事情是發生在今日下午,  在樓上書房的我,  被call下去代付別人雞腳凍的款項.


但我不想抱肥屁下樓,  又怕她一個人在樓上汪汪叫,  怎麼辦呢?


 


電話那頭的熊說:  " 你就給她一個小點心嘛,  像我們平常出門前那樣. "


 


是沒錯,   但是,   也不過就是到樓下去,  馬上就會上來, 


對於一隻今天早上才吃過一份 "**出門前巨大點心" 的狗,   總覺得未免太便宜她了.


(**註:  出門前點心的份量,  通常跟出門時間長短成正比. )


 


但是看來也沒別的法子. 


更糟的是,  因為手已經摸到錢,   所以不想再洗一次手怕加長宅急便先生等待時間的我, 


只好讓已經剪開的試吃包鈣質小嚼骨順勢滑到地上去,  希望她自行取用.


 


沒想到,  這隻狗只聞了一下,  根本沒有以往的喜悅與啃噬反應, 


就火速把頭調整好方向,   對著匆忙出門的她媽,  以及紗窗門縫裏她媽的背影, 


 一路大叫到她媽關上一樓鐵門.


 


她一定是覺得那個骨頭不好吃吧.     


一邊跟送貨先生挨拶  (因為今天學了日打, 所以一定要練一下)  的我, 


一邊狐疑地揣測著.


 


難道是試吃包不新鮮?   所以她不喜歡??  


 


不會吧,   那是她很常食用的品牌耶.


 


帶著滿腹問題,   急急忙忙地回到家,   發現,  小嚼骨還是一動也沒動過地,  躺在原地.


 


我只好問她:   "你為甚麼不想吃? 不好吃嗎?"     


並指指那根孤零零的骨頭.


 


她沒說甚麼,  只看了那骨頭一眼,   但仍然沒有行動.


 


我又說:   " 如果你不吃,  那我就丟掉囉." 


總不能隨意把食物在地上吧,   這像話嗎?


 


沒想到話才出口,    她立刻邁開腳步,   一口叼起骨頭,  


蹬蹬蹬地走到她平常吃零食的地方  (一塊放在她小時候尿布盤上的大毛巾),  


津津有味地啃了起來.


 


" 原來你喜歡啊~~   幹嘛不早說?! "   


聽到我這樣說,  她一邊吃,  一邊回過頭來瞄我.


 


大概是想辯白甚麼吧.


 


可見,   除了口腹之慾之外,  在一隻狗的心中,   還是存在著他們覺得更重要的事.


例如安全感,   或者,   家人.


 


對嗎?   肥屁.   我這樣說.


 


(聳肩again)


 


(聳肩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