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下午,  我跟我媽都過著這樣的生活.


 


我媽會想辦法在三點以前把午餐吃完,  然後邀我一起上樓.


回到家後,  我也不會馬上趴下睡覺或者要求陪玩陪吃甚麼的.  


我會站在電視機旁邊,  等我媽打開電視,  與盒裝溼紙巾一起坐在地上時,


乖乖地伸出前腳,   一邊聽著 "改造野豬妹" 的片頭音樂,   一邊讓她幫我擦腳.


 


當然配合著伸出前腳對我來說,   是件比較容易的事.


如果是後腳就會比較麻煩,   因為我不太喜歡習慣那個動作.


前幾次我會抗拒,  後來認命了,  就變成有節奏地,  輕微的,  扭來扭去.


 


等到四隻腳都擦完,  我媽就會把垃圾隨手丟在桌上;


如果我剛剛被擦腳時不是聽著野豬妹的音樂的話,   那表示時間還夠,


她會先去丟垃圾,   但不會用洗手乳洗手,   因為她絕不想錯過任何片段.


 


(說來算是很怕髒的我媽,   是個崇尚風花雪月精神享受>>>> 乾淨的人. )


 


(她當然可以隨時從花生網找出來看,  但是中年婦女好像比較喜歡看大螢幕的,


嗯...   如果真有那個需要的話. )


 


然後我就會真的在電視機前面趴下來睡覺,   已經坐在沙發上就精神享受位置的我媽,


在這時完全不會囉嗦我,    包括小孩子離電視太近對眼睛不好等等等.


我也樂得很清靜.


 


等到第一段廣告來時,  她會去使用牙間刷,   和牙線.


但是不會開啟電動牙刷,   原因同以上的不洗手.


 


第二段廣告時,   她才會去擠牙膏,  開始刷牙.


並且一邊看著電視廣告,   一邊用兩個腳踝夾著我的腰,   晃來晃去.


 


她從不在收看重要節目時隨意轉台,   因為怕邁入中年已然不太行的腦袋忘記


此刻自己正在做的正事,  結果發生轉回來時已經百年身的慘劇.


 


第三段廣告時,  她其實很想去上廁所,  但還是會在電視前面拗.


通常在最後一段廣告時,  她會忽然跑到已經進房間,  躺在床上睡覺的我旁邊,


用頭或手跟我擠來擠去,   說出一些例如


"人心的深奧真的是遠遠超出想像的啊.."


"我也是一個很孤獨的人. "


" 如果都沒有人相信,  那件事就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  "


"我們家世世代代都把不想看見的事存在米糠醬缸裡,  然後封印起來,  就當作沒看見過, 


 等到幾十年後挖出來,  一定可以笑著看這些事情的. "


..............的話.


 


然後她會再跟我說一些她的感想,  例如那個笑著看是真的,  以及她也想要一個米糠醬缸等等.


 


今天她又問我要不要把我的毛借給她的修二朋友的睫毛一起喇吉, 


因為修二的狗的毛最近嚕掉了.... 


我只是覺得,   我媽真的很厲害,  為什麼養隻狗也可搞個修二與彰二人組啊....


不是都說了自己是個孤僻的精神病患者了嗎....


 


 


還是來看看真正的修二與彰吧. 


(雖然我媽真正想找的版本是片尾那兩隻豬,  因為她總想知道到底是監獄兔抄他們,


還是他們抄監獄兔的.   而且,  真正的片尾有比較類似戲中的,  美麗的秋日天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