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竟然還在這裡)

(你不相信我說的話吧)


(你以為我在跟你開玩笑,  所謂的不雅圖一定是像露點照那種清涼有勁的東西來著是吧?)


(到時候你哇哇大哭不要怪我喔)


(網路上沒人可以救你喔)


(尤其是深夜獨自一人的螢幕前)


(現在離開還來得及)








她爸在拍秧苗,  我則不停地 "提醒" 肥屁不要走進那水裡去.


 


如果你曾經掉進稻田裡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那泥巴簡直就像不正當的戀情般, 


有著當場使人難以自拔,  事後又搞得骯髒無敵比,  還得花上好一陣時間精力才能清理乾淨的


可怕力量.


 


不過,  繼續走下去時,  會發現這裡有著十分清澈的溝渠水.


 


正在盤算著哪天應該帶狗來玩水,  並琢磨著水的深度時,  忽然聽到很前面的熊傳來慌張的聲音.


 


他是個不太會慌張外露的人.   雖然不代表內心怎麼反應.  


 


原來是一隻鼴鼠落水了.


 


這種幾乎全盲全聾的動物,  很可能是地道挖著挖著,  才發現  "此路不通,  通往水溝" ,


於是就噗通一聲,   直接掉進水中了.


 


熊發現他的時候,  他正在水裡載浮載沉著,  並大聲呼救.  (當然最後一句是我猜的)


 


看來鼴鼠不會游泳.


 


熊趕快把他的鏡頭收好,  然後伸出手去,  打算把他救上來.


 


可是,  失手了.  


 


他立刻往位於我這頭的下游跑過來,  直到水溝上面的障礙物消失, 


能夠再次看到水面的地方為止.   然後趴在路邊,   準備零秒出手.


 


水流速度還蠻快的耶,   光用手,  有可能嗎?


 


最有趣的是,   我剛剛在走過來的路上,  就看到一個廢棄的洗衣籃.  


 


那洗衣籃剛剛好就放在熊等待鼴鼠再次出現的地方附近.  他馬上看到那籃子,


把壓在裡面的兩塊磚頭拿出來,  準備把那籃子當成撈鼠的網子.   


 


我們都摒住呼吸.   


 


時間過得很慢.


 


會不會他在被沖下來的時候,  就在某個地方被卡住了? 


或者,  在沖到這裡的時候,  他就已經死了??


 


時間還是過得很慢.


 


我開始祈禱.


 


 


然後,  熊說:  " 他來了!! "   並伸出籃子去.


 


好像正在跟那些大西洋冰山搏鬥的船.


 


還好,  鐵達尼號的乘客被攔下來了.


 


一切平安無事.


   


 


 


 



只是剛剛上岸,  全身濕淋淋的,  有點驚魂甫定的虛弱.


 


(我已經在標題中提醒過你了.   所以,  不干我的事. )


 


 



他的腳趾很可愛,  粉嫩粉嫩的.    但是熊不太敢貿然去抓他,  因為不知他是先生或小姐,


聽說鼴鼠先生會有一根毒腳趾.


 


他不是老鼠喔,  (雖然他的親戚也有尖耳朵和長尾巴)


他是食蟲目的,  非常擅於挖掘地道的鼴鼠.


 


因為都生活在不見天日的地方,  難怪皮膚這麼好吧.


 


 



因為濕答答的,  所以乍看之下有點.....


但其實是連我這種對動物喜歡大驚小怪的人都覺得很可愛的生物.


把他放到安全區域後,  他立刻去蹭土,  不過並非為了挖地洞,  只是把身上的水瀝乾.


他很會保持毛皮乾燥喔,   因為只有一下子的時間,  全身就乾巴巴.  (但請不要用鼴鼠毛皮


去研發類似狗鐵絲的材料.       你說什麼是狗鐵絲啊....  啊哈, 這是一段剛好可以拿來稍微解釋


"不說明就不明白的事情, 是說明了也不會明白的事情" 的句子.  因為你不知道表示你不需要, 


既然不需要,   又何必知道呢?   ....  妲嘻妮亞小姐,  我很厲害吧?  (得意) )


 


等到他的身體乾了,  很快地,  他就找到一個朋友之前挖的洞,  迅速鑽進去,   消失了.


 


簡直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不知道我爸為何總是跟小動物扯上關係,   不過我對小動物真的沒什麼興趣.


 


 



你還在看啊.....


 


 



好啦,  把拔,  我跟你說,  鼴鼠先生要我跟你說,  他很感謝你救了他.


 


(而且,  那個洗衣籃真的放在剛剛好的位置上. )


 


(而且,  還好是遇到你. )


 


(遇到像我媽那樣的女人,  沒有用.


遇到不中用的男人,  沒有用.


遇到雖然不害怕也有愛心但是不懂應變反應拙劣的人,  也沒有用. )


 


 


 



他還有說,  他今天晚上十點半會派人到店裡來答謝.


 


(ㄜ....   這句話聽起來怎麼怪怪的,   我還是先不要翻譯出來好了...  (驚) )


 


 


 



不管怎樣...


 


 



我們到這裡應該是為了要看水車的吧...


 


 



我家出門在外時喜歡走愛麗絲風,   常常都會忘了自己到底是來幹嘛的夢遊一番.


 


 



是個很偉大的水車喔.


 


而且水超級乾淨.


 


 



出來後天氣大好.


不遠處的路旁,   發現了今天 (或許是目前的記憶為止) 最美麗的油桐花.


 


因為很安靜,  陽光,  藍天,  風....,   一切都很好.


 


恰到好處就是好.


 


 


 



靠在搖下來的車窗上看天,   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