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片很難拍,  因為都是人,  完全等不到沒有人的時刻,  簡直就像某年夏天的稚內冰雪之門.  







只好換個角度拍.


霧繼續上.




 



除了櫻花,  這裡也有杜鵑.


而且,  有時候這隻狗也會比較受到引誘地乖乖入鏡.


 



引誘絕對不能用食物,  那樣的話,   她只會一步步地向鏡頭逼近, 


就算勉強被威嚇在定點,   也只是口水猛滴,   嘴巴哈哈,  不甘不願的101號表情.


 


 



就算按下快門,  又會有什麼生活記錄fu?


 


 



 




也許,  這時的她是在暗示我,  她想喝水....


 


 



今天的紫外線算強,  所以她瞇眼的機率很高.


(因為我的眼鏡能測紫外線.  


而紫外線這東西也很奇妙,  冬陽燦爛時的紫外線還比不過雪地的陰天;  


但不管在何處,  陰天時的紫外線往往強得讓妳難以想像. )


 


 



" 不是要往那個方向去嗎?? "


狗有時會有點小疑惑.


 


 



但仔細想想,  在我家與狗溝通的方式中,  手勢與眼神常常還比言語多.


這樣倒是挺方便.  


 


 



肥屁有找尋蜜蜂並追逐他們的嗜好.   我常常都擔心她會受到教訓.


 


 



"這裡沒有蜜蜂,  馬麻. " 


她很得意地說.


 


 



叫她看個鏡頭就託詞說要去找蜜蜂.


 


 



總之就是想辦法避開鏡頭.


 


 



所以,  帶狗與相機一起去賞花,   可以是件很累人的活.


 


 


 



除了杜鵑,  這裡也有山茶花.


 


不過,  熊一定要把她拍得活像是植物分類學的投影片嗎?!


救命啊~~~~


 


 



這就是我的拍法.


純粹只是紀念一下曾經覺得只是用來提供實驗數據的山茶花竟然可以這麼美麗,


以及地上的花瓣很像令人心驚的鞭炮紙屑.


 


如果你家也有一隻活像參與過諾曼地登陸,  只要一有煙火打雷就嚇得屁屁抓的膽小狗,


你對鞭炮一定也會有一種超越常情的戒慎恐懼的.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