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 1/29 的9:28PM , 一邊看北村一輝演的‘出生的秘密’ 一邊寫功課.  下午


還看到山下智久和北川景子演的零秒出手,  籃球梗不能吸引我,  所以壓根兒沒想過要看它,


但是籃球場後方那個大大的 "Love makes people strong" 看板著實讓我想到戀愛世代,


而且男女主角的確很登對, <----現在正在交往中唄?  還有, 北川景子真夠正的,  完全是


我的菜.  )


 


夢最好不要戳破----這是我再次造訪稚內的感想.


例如去童夢, 童夢本身當然沒有什麼問題, 只是對於每次泡湯都會忍不住想起那年夏天


在童夢泡湯的我來說,  總會犯嘀咕, 幹嘛要再來第二次呢? 讓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那時,


不是也很好嗎?


白銀莊也是, 如果不是因為這次被那擠的像週年慶時百貨公司的化妝品櫃,  只不過每個人


不是站著而是躺著的休憩室而留下壞印象, 它將永遠都會像初次,  或二次, 三次時的美好,


和總是被我掛在嘴邊與心上的 "最高" .


繼續例如, 去稚內市郵便局寄東西.  這還要提到另一句名言: “輸錢皆由贏錢起" ,


也就是說, 如果不是因為曾經在Utoro 郵便局裡,  那麼簡單地就把包裹寄回台灣, 我也不會


輕易嘗試第二次.  結果咧,  這次竟然遇到一個只能在第一時間第二時間以及接下去的時間


採取制式反應的地區標準人種, 我已經一副聽不懂也不會講日文的樣子了, 他卻還要跟我說


一連串的日文. 請問,  這種行為除了滿足你一時的自尊心之外, 究竟能夠改變什麼呢? 能夠


因此而快點把問題解決,  然後讓這個礙眼的外國人迅速消失嗎??  真是令我大動肝火到不顧


一切,  開始很不貼心地大講英文,  因為平時如非必要, 我是不會動英文來驚嚇膽小又不懂


應變的日本人的, 可是他竟然眼睛這麼白, 我就讓他好看,  尤其是,  我要寄的東西可不便宜, 


我實在不願去想已經花了這麼多郵資之後如果又有什麼閃失的後續問題.


 


雖然這也不是我的最大罩門.     我最討厭的是別人不耐煩又不知如何解決問題的態度.


 


而且, 整個稚內市郵局竟然找不到一個會說英文的人!!!  然後, 他居然還要叫我塡上寄件人


在日本的地址!  試問, 如果我在這裡有地址,  我需要跟你在這裡大眼瞪小眼,  一隻當雞一隻


當鴨簡稱 "雞同鴨講" 嗎??!!!     到底是怎麼考上公務員的啊??!!


 


結論1: 日本人很不懂變通, 只要腦子裡一設定 " 我不懂" , 就開始當機擺爛任其自生自滅,


完全不想想看還有沒有別的即使沒有那麼正規或有氣質, 但卻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 


別的不說,  這種心態就是語言學習 (和面對人生) 的大忌.  如果一意識到 "我聽不懂" ,


"這個字我不會說",  就自動放棄任人宰割,  那不僅當學生不成,  也絕對不可能靠這個吃飯


或從事任何商業行為.


 


結論2: 我下次一定要去問 “叫你們老闆/主事者/經理出來!” 的日文怎麼講. 然後就開始


準備發飆. 因為看準他們虛偽又需要片面和諧的天性, 所以即使我劈哩啪啦, 他們也絕對不敢


擺臭臉給我看.  既然他們這麼好心,  要讓這個在台灣時總是在當孬種的人一個好好發洩一番


的機會, 我也只好笑著接受.


 


結論3: 稚內人都很有錢. 因為他們根本不鳥國際觀光客. 打從昨晚發現一家餐廳門口掛著一個


大意是 "If you don’t speak Japanese, please don’t go to our restaurant.” 的牌子,  再經過


今早的事件, 我就知道, 他們的生活肯定很富庶,  國際觀光客這點小小的錢,  他們不需要.


 


不需要就不需要.


 


只是 , 誰來喚回我消失的亞特蘭提斯的弟弟 -- 卡薩布蘭加?


 


 



最後,  東西當然還是寄出去了,  只是,  我還是偷偷做好了東西自人間蒸發的心理準備.


被這一攤delay了一下,  也只好直接走去車站,  等10:51AM的車.


但還是餘怒未消,  沒甚麼好煩惱的熊也還是到處走來走去拍照片.


這應該是關於新蓋車站的相關計畫吧.


 


 



我是沒看到.  據熊說右邊相鄰的兩棟建築應該是新車站.  左邊有著半S形彎曲道路的是 bus


terminal.


 



意思是,  下次看到的車站就是這個樣子了?


(我曾經看過函館的舊與新車站)


 



 



讓我氣呼呼未消的候車室.


 



氣到只有在這裡買了一個飯糰,   (熊不愛飯糰) 因為我不敢保證待會只有19分鐘轉車時間的


幌延站會有午餐賣.  又因為氣到很飽,  所以也沒胃口去昨天中午那家餐廳買蟹肉便當,  或者


車站便當.


 


 


=================10:51AM 搭上開往名寄的普通列車=================


 



不是特急的單節列車,   就是很有fu.



 



來到這個月台,  誰能不拍上這麼一張?


尤其地上還有雪.   真是搭配的要命.


 



又要離開了.


 



日本最北端の駅.


 



此行前去....


 



在這邊工作的人,  才不會覺得 "最北駅" 有甚麼了不起或值得留戀還是期待再相見的呢.


不過就是一個每天來打卡上班以餬口的地點好不好.


 



但是我又要離開了.


 



總覺得應該拿出相機把火車起動駛離的那段拍成V.


 



 



 



熊表示不願去探訪他的親朋好友們,  所以我們也沒能在這裡下車去看海豹.


(要在雪地裡走20分鐘以上, 還不一定看得符合想像的爽, 行前請三思. )


 


 



雖然是每站皆停的普通列車, 但並排的雙人座位還蠻多的.


 


拔海下一站應該是勇知, 但是沒有人拍到勇知的貨櫃列車站,  因為我幾乎都在忙,


忙著看昨天在錄音帶店裡拿到的歌詞,  然後一邊偷偷地用我僅會的日文哼唱.


 


是的, 這輛車很空.


 



勇知下來是兜沼.


 



兜沼過來是德滿,  然後是豐富.  (我在唱宗谷本線版的"思想起"嗎?)


希望下次能去豐富泡那個湯面浮著石油的溫泉.


 



11:50 就到了幌延. 還好我大前天在北上的夜車上有大概記一下它的拼音, 於是速速穿上衣服


下車了.  雖然這列車等到我上了12:09的沿岸巴士後還停在那裡.


幌延車站果然沒有賣吃的,  15分鐘應該也無法征服外面的食堂,  所以熊餓到kimo 很歹.


 




一上車就被窗外巨大的原野雪景催眠, 一路睡到遠別.



 



(還是名字裡面有 "遠" 字的站都是這樣, 有次我也從紋別一路睡到遠輕, 那時也是大雪紛飛,


並睡到糊里糊塗.)


 


後來就比較清醒了, 開始拆開塑膠袋, 吃剛剛買的梅子飯團. (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個很好打發


的人, 旅行時只要有梅子, 飯, 納豆, 海苔, 味噌湯, 就可以讓我很爽. 想必上輩子的我一定


是個窮苦人家的小孩, 所以今生才會這麼好打發. )  經過了天塩大橋,  歌越,  旭溫泉, 初山別,


有明,  築別,  路邊日本海的浪超大, 灰灰的天色裡, 忍不住想到中西禮的 "兄弟", 還有擔心著


不知車子會不會被吹到海裡面去.  那個灰色泛著白的水,  一看就知道很凍. (很凍卻又沒有流冰)



車上一直放著某個政治人物的演說廣播,  好不容易在快兩點時插了一段新聞, 好像是JR 的


石北本線發生事故.  ???  不會吧?  JR耶.  後來4:44在旅館看新聞時發現我並沒有完全聽錯,


只不過是瀧川到旭川段 (約莫在深川) 發生火車與汽車對撞,  共41人受傷. 


eh~~ 那是我後天會經過的地方.


 


 



在國道232號上就可以看見的,  今晚的飯店.


 



它本來可以是家好飯店的,  因為每個房間都可以看到日本海,  運氣好的話還有夕陽.


  (應該也看得到天売, 燒凥兩島, 因為這邊的餐廳都直接取名為"兩島物語".)


 


7F的咖啡廳的景尤其開闊的棒.


 



但我們只能看到有人在整理這個星期天要用來舉辦滑輪胎比賽的場地.


 


天氣太糟了.  下午在國道232上,  冒著大風雪去找seico mart 以解決熊的午餐與晚上的大粒


和草莓之後,  逛了街上與書店 (熊買了 "戰國時代", 我買了超好寫的記手帳筆.) ,  就回家了.


 


值得一書的是,  這家飯店的電視是SHARP的 AQOS,  真的.....  有差.


而且.....  差很多!!!!!


 



他們還沒來整理時我已經偷偷去玩了,  也許是因為還沒弄好,  不夠滑.


 



但是還是很多家長開了車帶小朋友來玩.


 


 


羽幌是個意外熱鬧的城市. 也許是因為早年開採煤礦,  所以吃的店超多,  也有兩家超商.


反而旅館比起來還沒那麼密集 (稚內則是相反),  我們住的飯店其實很不錯, 視野很好,


(如果有夕陽的話, 但是大家一看到我來應該就心裡有數了, 夕陽終結者的名號可不是


一朝一夕打下的.)  泡湯的地方也夠大, 露天風呂甚至比童夢更讓我覺得是在日本海側,


或許是因為來時路的大浪與從沒停止過的咻咻海風. 


 


 



而且, 同樣是在日本海側, 食材的新鮮度卻比那家 "銨鏮魚肝" 店


(真名為 "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   好上一百倍.


 


這照片其實只是我們剛開始時,   被左邊那一大盤生魚片給驚嚇到的見證.


殊不知後面還有更多機關.


再次證明:  沒耐性的人不能寫旅遊部落格.  吃都沒時間了,  拍什麼拍啊??   吼!!! 


 



但我還是可以證明一下:   我有點過這個course.


(註: 那個"豆乳鍋",  裡面有魚白.  不管它有多麼養顏美容,  我還是通通留了下來,


服務生小姐一定覺得我是個不識貨的浪費鬼.  )


 


而且整層7F只有我們一桌用餐,  好像包場的喔~~~~ (扭來扭去中)


 


 


也許, 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要記得去坐町內循環公車.


 


 



 
(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