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鎮上做例行巡視.


 



雪況 (質) 還是一如往常的好.


 



 



 



看著這種景象,   讓我們沿路不自覺地一直自言自語:


 


"肥雪,  肥雪妳說什麼??"


 


(哈哈,  雞姐,  妳在2010年的1/23早上九點多時有沒有覺得耳朵很癢??)


 


 



其實美瑛鎮上也有兩家錢湯. 


這一家叫朝日湯,  從本通り走到往白金溫泉的路上右轉,  第三個block再右轉.


比較特別的是它在6-10月竟有coin laundry的服務,  可見這裡的夏/秋季觀光客果然不少.   


另一家是松之湯,  本通往加油站方向走到底,  看起來比較大.


反正熊對這種小小的餃子館都沒興趣,  我只是忽然良心發現地做做部落格服務.  


 


 



總覺得這是家專門審定AV女優資格的協會.


A罩杯:  退件.  B-C: 蓋藍色章.  D-E: 橘色章.  F-G: 紅色章.  H以上:  留下來自家用. ....  等等.


 


 



這個意思是,  即使再冷的天,  也要發揮納爾遜的精神,  上學去讀書嗎?


 


我只知道,  再冷的天,  也要到美瑛的農協超市逛逛.


 


 



我對KIRIBAI 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兔子牌暖暖包.


這次才發現,  其實這家公司還真會賺錢.  


    


誰說暖暖包不能在打電腦時用呢?     冬夜裡噗著浪的手真的很冷耶.  


 


 



既然手背可以,  腳底當然也可以.


 


 


肩膀也成.  


(左上角的那個黑色襪子真是超級暖的,  連我這種手腳冰冷的人 & -10度C的環境裡,  都很好用!!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在雪地裡只要不動一陣子,  即使是穿著厚襪加雪靴的腳底板,  也會馬上


變得很冰,  更不用提我們這種天生冷底的人.  但是只要一活動,  那襪子就會把你的熱能完全留在


裡面,  所以一下子就可以很暖. )


 


(但是那個肩膀的沒什麼用.  還不如正牌的德國辣椒膏.  )


 



如果你血氣方剛什麼都不需要,  起碼可以幫你的女朋友買個暖暖包專用袋,


要不然一塊很像衛生棉的東西拿來拿去,  日本人就會覺得恐怕有礙觀瞻.


 


 


買了草莓與大粒 (註: 大粒是我家對OHAYO出的一種藍莓優格的簡稱,  因為裡面的藍莓很大粒,


所以熊都這麼稱它.  至於草莓,  就是你在市場上可以看到的那種,  活生生的草莓.  )之後, 


立刻提回飯店冰起來.  飯店櫃檯人員一定在想這兩個人到底是來這裡幹嘛的,  在一個所謂的


"sleeping town in winter" 連四泊不說,  還在早上十一點多提著超市塑膠袋回來,  然後又


匆匆下樓出門?!.....


 


我的行為不需向任何人解釋.


 


旅行時的我,  都很任性. 


(咦? only?    


好啦,  是 much more.)


 


 


===============  12:56  美瑛後站開往新富良野Prince Hotel 的巴士============


 


本來是要搭12:11開往白金溫泉的車,  但我竟然忘了一下飛機就校正當地時間, 


總之, 等我從站牌前的書店裡出來的時候,  只看到公車的屁股.


 


感想之一:   老鳥的破綻是可以期待並一舉突破的,  因為他們常常會太過自信.


 


只好去四季情報館晃晃並修改計畫了.  


 ( 要不然咧,  繼續站在雪地裡,  看著自己的腦袋跟四周一樣發白起來嗎? )


 


 



如果要搭Lavender號巴士前往富良野,  只能穿過室內天橋在後站坐.


這是站牌附近.


 



以前我們都住這家,  它的料理很美味, 


冬天淡季來時,  會住到最邊間,  就可以看著車站內的JR的末班車進站.


但是老了以後,   比較不喜歡跑到房間外面上廁所和洗澡,  所以...


 


所以就是,  民宿與一般的Pension,  只能趁年輕時一點都不勉強地,  好好體會.


 



又是這個季節了....


 


坐公車的時候很適合對著剛拿到的DM拍照,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13:58 ,  到了新富良野Prince Hotel.  


天,  放晴了.


 



趁我出去再次確認末班公車的時間時 (剛剛的公車屁股直擊事件使我的神經質又犯了),


熊又開始晃來晃去.


 


基本上這是熊和我妹的組合.  (我妹屬猴)


 


(紫彩之湯則是2008年9月才有的新玩意,  不知為何地奇貴無比. )


 



這熊側面的表情很爆笑,  所以要再po一次.


 


 


 



"森之時計" 在我還在回首來時路的時候,  出現了.


 


 



秋天的時候雖然比較好走,  但有雪加持時的況味就是不同.


 


 



無法取代的不同.


 



 



這一張只是要提醒自己,  徒步只需2分的不遠處還有一家Sol's Bar.


Sol 應該是日本人的英文 "Soul"吧,  這家Bar 的門牌上還有一個美麗的副標: 


For miserable smokers.



 


 



好了,  我要進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膽敢坐在吧台. 


還好幾乎滿座,  所以泡咖啡的人也不會太無聊, 可以跟別人聊天.


 



坐在吧檯喝咖啡的人要自己磨豆子.


 



這原來是一部電視連續劇的拍攝場景,  男主角是一個有個20歲兒子的老頭,


因為他兒子算是間接害死了他老婆,  怒極灰心的他, 來到了他老婆的故鄉,  開起咖啡店來.  


 


 



所以在這邊泡咖啡的人,  也非得是個老先生不可,  而且還必須是個手不會抖的老先生.


 


當然這個老先生也必須能夠容忍每天聽那張電視原聲帶重播一百次,   而不會花轟.


 


 



這就是男主角兒子送給他老爸的關鍵性杯子.


平時都放在窗台上那一堆磨豆機的中間,  很有點鎮店之寶的意味.


 


 



是一齣2005年的連續劇啊。。。。。。


這不禁讓我想起友人說過的  "雖然還是愛但繼續下去又能怎樣呢…"  的話. 


然而仔細想想,  因為不能怎樣而分手,  比起討厭透骨而分手,  實在又要好得太多.


(我不能寫 "恨之入骨" ,  因為"恨"其實是一種非常高等的境界.  意思是,  起碼對方在你的心中,


還算高等. )


 



已經三年多沒回來這裡了呢.


能夠回來, 真是太棒了. 


(而且還是用NB打字,  老年人真的不適合把眼鏡取下,  伏在桌上,  用0.3的筆寫字.)


 


 



而且剛剛一直在樹林裡看到啄木鳥.


 



雪地裡的啄木鳥好像比較餓, 所以不顧神秘習性的頻頻讓我看到,


比起住在秋天白神山地裡的那些孩子們,  真的差很多.


 



你們真的很低調,  又頑皮.


 



據說看到啄木鳥是一種幸運的象徵.


 



也或許是因為啄木鳥要我今天來,  所以讓我錯過開往白金溫泉的巴士.  我是這麼想的.


 


人生....   You never know.


 


 


 




 


轉貼這首歌,  只是讓自己回憶的時候,  方便一些.


 


。。。。。。。。。。。。。。。。。。。。。。。。。。。。。。。。。。。。。。。。。。。


 



出來時,   難得陽光猶在.


 



熊拍的.


 



我拍的.


為了作比較,  只好兩張都放.  (再次自我安慰:  我的遊記完全是給自己讀的. )


 



 



 



未到森之時計前會經過的二ングルテラス.  其實就是商店群.


但是販賣的手工藝品與山坡上的小木屋, 再配上夜晚的黃色燈光, 會很有氣氛.


 



這是一家專門用花生殼來設計商品的店.  (這邊的店內通通不能攝影)


 



這隻貓其實是不懷好意ing.


 



原來貓想吃企鵝.  (這隻鳥很像一隻小企鵝吧.)


 


因為店主都會把殼裡面的花生放在外面的欄杆上,  讓小鳥食用.


 


 



" 咳咳...   讓我來看看今天花生的品質怎樣吧..."


 


 



" 嗯....  還不錯....


我不客氣了喔. "


 



 " 天氣這麼冷,  那我就不外帶,  內用好了. "


 


 


================= 坐始終是16:52 發的末班公車下山=================


 


晚上在富良野鬼打牆, 首先是2008年1月去的店不知是店主易人, 還是menu大改,


總之我跟熊都沒能吃到哈很久的冷麵和烤羊小排. 這令我們十分沮喪. 雖然後來隔了


一條街還是吃到了冷麵,   但是完全沒有當年那一家,   或函館,  或盛岡的水準.


 


好想立刻坐車到函館, 先去谷地頭泡湯, 再晃著單軌電車去吃那家韓國人開的冷麵喔.



(搞不好那家也關了. 唉, 韓國人, 你可千萬要撐著點,  在我下次見到你之前.  )


 


 


====================  19:07 的JR 回美瑛 =======================


 



又是我最愛的,  清冷月台.   從車內照的.


 


今天的單輛電車比昨晚的好多了,  算是空曠.


雖然不知為何在上富良野停了很久,  但不可能是因為駕駛下車除雪,  因為窗外沒有風雪.


但我卻因此睡著了, 一直到美馬牛.


 


中年婦人就算在車上小打瞌睡也只能睡一站.


 



晚上吃了草莓與大粒以及酢昆布 (註: 這也是我跟熊旅行時的必點.) ,


很是滿足.



 


(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