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帶筆電其實是一件可怕又無謂的事,  如果不是想隨時跟肥屁的冬令營營主任


保持聯絡的話.


 


可怕之一是: 現在已經是日本時間的凌晨一點了, 而我居然還在這裡跟鍵盤苦幹.


(而且那是因為我沒繼續噗下去,  否則應該會撩到更晚.  沒錯, 是撩落去的撩. )


 


一點都不健康.    旅行本該是一件睡得早起得早吃得好養得肥的事情.


 


(雖然能夠在美瑛這家 "我的" 老旅館  <----就是每次都會來這住的意思,


對著乾淨的梳妝台兼書桌打字, 也真的是件很愜意的事啦.)  


 


 


===================只好從早上開始說起了=====================



一早就莫名其妙地塞車,  一邊慢條斯理地吃早餐,  一邊希望用念力停止旁邊那隻熊的焦躁, 


然後默默地盤算著,   如果真的趕不上飛機要怎麼辦.


 


令每個人焦躁的梗真是大不同. 


 



結果1: 到了機場時,  小姐已經把我們的位子拉後三四排了,  因為她以為我不會來.


結果2: 沒有時間與特殊的心情看一向可以使我非常享受的停機坪景致,  就下樓去等上機了.


 


這次的旅行有一個特色:  很多原本可以讓我非常有興趣的事,   都變得一副


 "沒來沒去, 沒甚麼代誌" 的樣子.  


 


其實這是成長,  的一種.      只是當時的我還不知道.


 


 


====================9:30  TPE--->  New Chitose=================


 



我當然不是搭新航,  也不是坐商務艙.  但是這雙那時留下來的機內拖鞋真是超好用的. 


 


 



拿出相機時,   袋上的一根狗毛,  使我想念起肥屁.


 


 


 



這是長榮最令我期待的機上音樂廳.  雖然不知為何這次品質大降,


還好仍然發現了我愛的歌曲.   例如,  第六首.


 


冰川清志笑起來真的有林小志的餘韻呢.  而且我非常喜歡輕快的曲調.


 


Rumba,   誰能拒絕呢?


 



山口百惠當然也是我心中的絕品. 


 


(發現在遊記裡,  "我"這個字的出現頻率真是超高. 


或許在旅行時,  我只能,  也只想感覺得到自己吧. )


 


 


=====================  14:30 的新千歲機場 ====================


 



每當我在新千歲機場B1綠色窗口跟小姐奮戰時,  就是熊到處晃來晃去的時候.


新千歲小姐的英文程度,  越來越高了喔.


 


 



JR窗口附近的便利店,  永遠有著一隻超大Q比. 


小花小姐,  妳愛注意了喔.  如果,  有一天,  妳真的有去北海道的話.


(這麼說是因為總覺得神戶大阪東京比較適合妳跟大潘啦)


 


 



右邊那個通往月台的閘門,  就是熊每次吹天然冷氣的地方. 


機艙,  與機場裡,  實在是熱氣磅礡到令人沸騰.  


 


 



同樣都是一樣的列車,  從小樽或札幌坐到機場,  跟從機場坐過去, 


感覺真是他MD的大不同啊....


 


 


====================  17:30   桑園 ==========================


 



看了大樹的推薦,  就很假會地想說,  既然美瑛鎮上也沒有天然大溫泉泡,


那不如就在札幌附近放鬆一下.  所以來到了這家位於桑園車站徒步五分鐘的湯.


這個城市的路上已經有亮晶晶的跡象了,  當然那絕對不是因為雪質好,  是結了冰.


我很小心地跟它應付著, 摔倒在冰上不僅痛,  而且髒,  還丟臉.  


 


 



420元的湯切記要記得帶齊自己的ㄍㄟˊ ㄒㄧ,    


例如:  扁鑽武士刀(大誤),  毛巾,  還有,  石鹼,  以及洗臉洗髮的等等.


600元的則不用帶石鹼和洗髮精,  但還是要帶毛巾. 


這是我在這家420元湯裡面的蓮蓬頭沖洗處差點被 "天啊沒有肥皂" 的發現給擊斃之後,  


回去很努力地看著溫泉大全雜誌所研究出來的感想. 


要不然咧,  我可是一個不會說日文的人耶.


 


(如果你真的沒帶肥皂也別緊張,  除了賣票的進口處之外,


脫衣處還有一個自販機的, 只是會比較麻煩點. )


 


 



可以在這裡吃東西.


 


 



對我來說,  已經很夠吃了.


 


 



我極少會拿起相機來拍食物,   這跟食物種類或價格多少都無關,  完全是當下的fu.


這時的我應該是很想吃蕎麥麵,  而且也很想吃鮪魚蔥花,  所以看到餐盤時,  便有種特幸福感.


熊邊拍還邊說了句,   "反正以後也會常常吃蕎麥麵".


事實是,  這句話好像比較適合秋日的東北, 


在冬天的北海道,  尤其是海邊,  拉麵 (過鹹的) 才是王道.


 


 


==================19:00的車,    由札幌開往旭川====================


 



我就是非常喜歡在夜晚的異地月台上等車, 


下雪清冷的冬夜裡,  更要加上50分.  (滿分為100)


尤其在ESTA B1買了一些日用品,  又在9F逛了一下Pet Land 之後,   月台真是一個最好的冷房.


 


 


到旭川前所發現的中年人的特徵:   


1.  即使是早上沒七點就起床,  耗到傍晚,  坐上了從札幌開往旭川的車, 


但是過了瀧川之後,  就無論如何再也睡不著了.


2.  如果不是因為很早起床,  我根本不會在火車上睡著.


 


 


明明沒有什麼大風雪,  應該8:20就到的火車還是慢了七八分鐘,


一下車就有人飛奔去趕下一部車,  我也默默地加緊腳步, 走過全世界最冷的火車站長廊,


來到第七號月台, 打算去坐8:38到美瑛的車.


 


 



結果根本不必擔心又要進去車廂裡坐半個鐘頭會太熱,   因為,   根本也沒位子可坐.


整台車幾乎都是剛補習完畢的學生,  直到我下車前還是站了六七分滿,


而且車內溫度高達28度.


 


北極熊一定不想跟北海道人做朋友,  雖然他們都姓北.


 


真搞不懂為什麼在溫暖的室內也要把溫度調那麼高.   JR很有錢嗎?


 


28度當然也不算什麼,  如果你不是全身穿著狗鐵絲+中層等極地裝備的話.


 


 



所以我下車之前只有一個願望:


等一下一定要全身脫光光,   躺在美瑛車站前的雪地裡以冷卻身體,  


並向不愛地球又很有錢的日本人抗議.


 


雖然下車之後不到五分鐘,   又開始無奈地冷到哭八,  然後七手八腳地把所有衣服的拉鍊通通拉上.  


 


 



總之,  只有美瑛,   才會讓人有回家的感覺.


 


看著雪花紛紛飄下,   聽到腳下傳來這個地區特有的粉雪咯茲聲,


我真慶幸,  能夠在這地方待上四個晚上.


 


是個安靜又美好的地方呢.  


 


(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