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天


這好像已經破了這個格子裡最長的更新天數


 


我知道我媽最近為了工作以及學習種種很忙


就像她說的


"我一個禮拜像是要上三堂全新的課,  並且要生出前所未有的三份90分鐘講義來"


...........


 


這的確很煩人


 


但是更可怕的是習慣


 


 


當她養成了每天只要把該做的事情分成數份


然後一份三十分鐘    三十分鐘....地做掉


而且其中絕不包括跟描述我有關的那一部分的習慣時


她很快就忘了這裡的存在


 


 


習慣不易養成


但養成了就很難去除


 


 


除此之外


因為生疏了和文字的相處      與刪除了閒情雅興的結果


她也很怕寫來毫無手感的內容      會壞了這裡的門面


 


 


大部分的人生來都不完美       但總是各有獨特的門面


 


 


"我可以很久不跟你連絡 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


這是一首很老的歌曲了     


不過怪的是   即使無關愛情   這首歌在各方面都容易對號入座的令人稱奇


就像心事無人知裡面那句 "踏入XX界,  是我不應該..."  一樣


 


不寫應該也沒關係    就這樣算了吧


抱持著這種想法的我媽      的確打算任日子一天天這樣過下去


 


 


一直到今天下午      當我媽正在家庭聚會上講話玩小孩搞到整個快昏倒的時候


忽然收到了上次我對著人家餅乾癡癡守候但我媽卻連餅乾消化出來的東西恐怕都已經沖到了大西洋


可竟然一直都還沒去寫感謝函的餅乾製作人的簡訊


 


她問我媽最近怎麼都不更新文章     因為她很期待


 


這下子我媽真的開始嚴重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她的臉很軟


 


 


而且太陽或月亮在雙子的人


非常容易因為"文字"這一點被諂媚到


 


於是她就希望自己在今晚        至少      能夠寫一點東西出來


 


雖然她一直到現在還是很希望剛剛沒上傳照片


或是能夠一個delete    


然後當作沒這回事


 


但是


總是要有一個開始


 


 


 



我十分了解我媽的心情


因為


我也是一個很難改變自己習慣的人


例如


使用我身體底下的這個水墊


 


 


 



因為夏天很熱


我爸就買了這個東西給我


希望我也能在經濟不景氣時       替家裡貢獻一己之力


 


 


 



剛開始我很排斥


覺得我本來就沒有用這東西的習慣


為甚麼現在要去用


而且它睡起來晃來晃去的


讓人感覺頭很暈


 


 


 




後來我爸找了一天


藉著叫我過去玩的機會


硬是把我按在這墊子上面不動


 


 


..................


過了一會


雖然我仍然想掙扎地爬起來


但還是感到了從裡面深處傳來的莫名清涼


 


 


最重要的是


我媽就在這時候


送來了獎勵性質的小肉片


 


 


 



到了晚上


當我準備走去老地方休息       看見水墊放在我平時睡覺的位置時


我還是潛意識地抗拒


故意睡在旁邊的木頭地板上


 


但因為想起白天的清涼


於是仍舊爬上去睡了


 


後來


我便每天在上面睡到打呼


而且據我媽他們說


是那種非常均勻安心的呼聲


一副不知有多爽快的樣子


 


 


總之


習慣是可以修改的


埋頭猛做卻缺乏大方向與目標


或是固守成見而失去彈性


對人生 (還有狗生) 都是不太好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