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四點左右,  正當我媽在曬衣服時,   照片裡這個人的媽媽忽然打電話來,  問我們在家嗎?


 


當然在家,  因為昨天小花姐姐休假,  我們一家都會在店和家裡之間盤旋.    只是,  現在從苗栗


出發到中壢,  恐怕要好幾個鐘頭吧?   即使這個人的爸爸很會胚,   但是他應該沒有那種可以把


擋在前面的車一台一台鏟起來丟掉的挖土機吧?....


 


不過,  他們還是很有冒險精神地上路了. 


6:44 ,  當我和我媽正窩在沙發裡看著"一袋白骨",   而我爸在打電動時,  他媽打電話來了.


聽到他們才剛過楊梅,  我媽不禁同情地問: 


 


"你現在一定很後悔吧?"


 


結果他媽竟然也很乾脆地回答:   "有點."


 


哈哈哈,  我這個無緣的,   跟我一樣都是牡羊座,   跟我媽一樣都很&&@@的婆婆,


真是個阿莎力的有意思角色啊!!


 


 


   


 



這是他妹.


我媽接近她時,   她媽懷疑,   也許她會因為這個人的女兒長得像她那討厭的哥哥,  所以斷定


我媽也不是甚麼好東西,   而順便一起討厭我媽.


 


還好沒有.   她是個貼心又溫柔的好女孩.


 


 


 



本來沙發上是我的位置,  但是一來來者是客,  二來, 如果讓這兩兄妹處於同一個水平面時,  


據說他們就會上演齜牙咧嘴咬來咬去,  並用牙齒把對方脖子上的毛皮和肉身分離並拖行數呎


的家暴戲碼.


(不過後來經我爸親眼證實,  那些都還在玩耍的範圍內啦.  雖然有時候看起來的確很驚悚. )


 


 


 



剛開始大人們都很擔心,   我的耳朵是不是應該再放遠一點.


因為她如果不爽起來,  是不會先通知的.


 


 


 


 



後來我跟她聊了一下,  才發現其實我們是同一型的人.  就是:   懶得理人.


所以,   如果你不犯她,   她絕對也懶得對你怎樣. 


當然,   如果有人犯我,   我多半是選擇默默離開,   然後走到另一個安全的角落,   躲起來.


 


因此,   我們便可以有默契地,  平和共處.


 


 


 



雖然如此,   當遠處傳來炮聲的時候,   我真的還是很想問:


為甚麼柯妮要躺在我的寶座上,   而那個白目的她哥要穿我的衣服,   還跟我爸撒嬌要東西吃咧??!!


(而且我媽也拿我的零食去給柯妮吃,  又讓她把頭放在她的大腿上,  還一直稱讚她是個好孩子....


我明明也是個好孩子啊!!!)


 


 


 


 



就是這個人啦,   偷穿人家的衣服!!!


 


 


 


 



雖然我也不得不承認,   把他的挺立大耳和部分頭花遮起來後,   真的跟我很像.....


 


 


 



就是那種我如果不說,  你也認不出來的像.....


 


 


 


 



以長相來說,   他的一切,   包括眼睛,  耳朵,  嘴巴,  舌頭,  都比我大.  


但若當場看,  即知是完全不同的狗,   只是就是有種相似的神韻.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才會成為他唯一一隻曾經主動起化學作用的狗吧.  


(更正:  不是唯一一隻,  是 "第一隻")


(所以,  如果忽然出現了一枚古代的錢幣,   我們就會瞬間被吸回去共敘前緣嗎?......)


 


 


 


 



 甚麼是相似的神韻呢? ......    例如無聊地趴著.


 


 


 


 



斜眼看人.... 一副以為自己是個人,  大家都要因為我長得可愛對我好,  還有你們人類真無聊....的跩樣.


(我媽跟他媽都十分慶幸我們不是真的 "人",   否則這種個性的小孩不僅令父母頭痛,


在外面也一定十分惹人厭!!   導致大家只是礙於禮貌....等等等地敢怒不敢言.


還好.....  我們只是狗.  )


 


 


 


 



 


 


(以上這兩張,   如果沒有藍色牽繩,  你也不知誰是誰吧? )


 


 


 



當然,   我們還是有一些不像的地方.   例如,  我不會把前腳這樣放.


 


 


 


 


而且,  我聽到炮只會抖抖抖,  不會大叫.


 


 


 


 



如果有人這樣抱我,   我才會大叫.


 


 


總之,   我要說,   辛苦媽寶全家了,   在過年尖峰時間走高速公路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且七晚八晚回去之後還要洗兩隻狗....  而且還一個晚上待在室內沒有哈哈....


但是我和深海魷魚頭們還是歡迎你們常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