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好幾天雨,   今晚終於放晴的夜市裡,   所有的人都被逼出來了.   還好中間地帶有好幾攤賣衣服的


今天沒來擺,  於是我就站在稍微空曠的那裡,   等正在排隊買大腸包小腸的熊.


 


忽然從隔壁的攤位,  傳來一陣打罵聲.   是老闆娘正在罵大約小一或二的女兒.


她緊閉著嘴唇,  一看就是個不輕易示弱或認輸的孩子;   我也不想她因為這種窘樣被人注意到


而感到難堪,   所以就轉身離開,   轉到另一側的CD攤上去了.


 


"夜市裡的" CD 竟然也可以使用消費券,   到底是用甚麼營利事業登記證去銀行換現金的呢?


我一邊想著這些,  一邊移回原位,  發現那個小女孩竟然還僵在原地.


 


只是這次的戲碼換成媽媽塞錢要她去買東西吃,   旁邊的阿姨們也來說項,  但是她還是動也不動.


她媽撩下狠話,   說 "妳要嘛就是給我去隨便買個東西吃,   要嘛就不要給我裝那副死樣子!!!"


 


我完全了解她媽的心情,   生意已經很忙了,   還要應付不聽話的小孩;  再加上這個小孩完全不屌她


還結屎臉,  就讓她更怒.  可是,  我看看那個媽媽的長相,   不禁懷疑,   難道她會生出甚麼樣的小孩, 


她自己還不清楚嗎?   這小孩的個性完全是像到她的強悍啊. 


 


總之,  這小女孩終究是被勸走了.  只見她不甘不願地拿著錢,  往人群裡走去,  還不忘一把抓住


同行的妹妹,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不牽好可是很危險的....   這一定是她媽媽平時就牢牢叮嚀她的話.


 


這就是老大的悲哀.    即使不爽快,   即使心情壞,   但是該做的事還是得做,   而且是類似一種


遇熱會縮手,   敲膝蓋會彈小腿一樣地,   反射性地做.  


 


 


我欠了欠身,  發現身邊有一個小男孩也和我注視著相同的方向.   是香腸攤的兒子.


 


 


這真是一個非常好的小說起頭啊.   " 從我爸和她媽在夜市比鄰擺攤做生意開始,   我們就認識了....."


正當我跟最後因為人太多所以還是放棄糯米腸包香腸的熊說到這裡,  又說到他們最後將會結婚時,


他忽然來了句:


 


"所以,  長大之後,  他就給了她一根香腸. "


 


 


厚!!!!!......


我不屑地從鼻孔噴噴氣,    對於他這種思考模式,   其實我已經相當習慣了.


 


 


"我是說,   一根烤好的香腸...    你這個人真的很邪惡耶!!!"   


他也很不屑地再補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