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所有心情都要等到有照片才寫下來,   也未免太對不起自己的大腦記憶卡了....)


 


莒光公園入口隔壁新開了一家摩斯漢堡,  今天中午,  終於有機會到店裡去吃吃了.


雖然這是個對狗不十分友善的公園,  但其實它被志工們照顧得很不錯,    


所以,   這家摩斯算是得到了一個免費的好景.


謐靜的人行道,  陽光下閃閃綠綠的樹葉,  遠處尚餘幾片殘紅的枯枝, 


回暖的冬日裡,  因為帶著一隻狗而坐在外面的我,   真的感覺有種賺到的,   好舒服.


 


而且摩斯是家和同業區隔得十分清楚的店.  粉紅粉綠標準色的方塊擺設,  門口附近的洗手檯


和洗手乳的瓶子,  明淨玻璃窗外的各色花朵,  藍底白字的布旗.....  當然還有不膩的米漢堡, 


好吃又不礙妝容和手指的炸雞,   以及優格和蒟蒻果凍的菜色.   


 


 


我真的好愛這家開在環中東路的店,  以及這樣的一個冬日中午,  還有陪著我的家畜**們啊.


(**家畜:  用來做為家人的牲畜們.  例如:  威爾斯柯基犬,  維尼熊. )


 


忽然,  我的狗變高了,  在我身邊的那個淺褐色的動物,  我竟然伸手就摸得到他的頭.


 


啊,  是一隻拉拉啦.   本來以為他是剛剛那個牽著一隻雪納瑞路過的女生養的,  結果人家


都不知走到哪裡去了,  他居然還在我們附近徘徊.


 


我想,  他應該是在中意那個擺在桌上的,  肥屁的狗食盒.  


 


雖然他掩飾的很好,  只是走過去讓熊摸一摸,   又走過來讓我摸一摸,   或是嗅嗅肥屁,  想跟她


打個招呼的樣子.   但是,  從他的眼神,  就知道他始終還是無法忘懷,   那個盒裡的食物.


 


但他並不是一隻討人厭的狗.  第一,  他不會哈哈哈地亂撲人,  或以雄偉的身軀絆倒甚麼,


看得出來,  他很有精神,  但絕不失分寸.   


第二,  即使我們都知道他對食物有意,  也不覺得他很貪婪,  只了解那畢竟是狗的本能.


(狗愛吃就像男人好色,  如果不,  問題恐怕更大吧?)


第三,   他身上很乾淨,   頸圈上的鈴噹也極簡單,  牙齒很白,  看來也是隻被主人照顧得很好的狗.


 


不過,  他為甚麼會在這裡呢?  而且大家左顧右盼了好半天,  就是沒看到他的主人.


我不禁開始模擬起等一下要如何帶他去獸醫院報案的過程了.


 


還好,  幾分鐘後,  就見他昂首闊步地朝人行道的另一頭走去,  迎向一個手裡拿著報紙和綠色洗衣刷


的中年男子.  看他緊靠著他走,  並不時抬頭看他,  並且搖著尾巴,   我想,  他應該正在說,


欸,  把拔,   跟你說喔,   我剛剛認識了一隻短腿狗,  好好笑,  她爸媽還以為我是隻流浪狗說,


還在那裡一直翻我的毛想檢查我是不是有蟲蟲,   或是研究我走路的姿勢看我到底有沒有慌慌張張,


還好你趕快出現了....


 


熊聽完我的模擬對話後說,  只有你在懷疑他,  我可沒有.   他那麼乾淨,   一看就知道不是!


 


嗯,  而且他真的是隻很乖的狗耶.  他一定是本來要跟把拔出來散步,  結果把拔說忘記帶東西了


等一下, 他就先走過來,  遇到肥屁 (和她的食物)  打了聲招呼,  因為把拔還沒來所以又晃了一會....


總之,  他真的很懂事.


 


 


依依不捨地看著他和他爸走了之後,  我們也依依不捨地起身,  離開了這個美麗的漢堡店.


 


 


回程我故意選公園旁邊的路走,  果然看見了那隻拉拉.  原來他爸拿的那隻綠毛刷,  是用來


幫他刷毛的.   ???   雖然擔心著他是否會痛,  不過看見在陽光下坐得像個雕像的他,  臉上盡是


一片滿足的神彩,  我想,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