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麵包,   吃到了火腿炒蛋,   再吃到馬鈴薯泥,


最後叫熊撕開調味醬包,    淋在沙拉上,   並默默地把美生菜和番茄,  全數移到肚子裡去的這段期間,


坐在我前面那位面向窗外,   想來是在對面Sogo 上班的小姐,


都在對著鏡子,   刷睫毛膏.


 


 


她到底用掉了多少公噸的睫毛膏啊?


食物已經用罄,   熱焦糖瑪奇朵還剩下三分之二杯的我,   真的感到很好奇.


 


 


還是她刷睫毛膏的時候,  其實是在想別的事,  所以,  不知不覺地就重複了很久?


...................


女人在刷睫毛膏的時候,   到底都在想些甚麼事呢??


 


 


這問題對於幾乎從不化妝的我而言,  真的很難.


但我卻很愛看女生化妝,  不管是在星巴克裡面的專櫃小姐;   還是從美瑛到旭川間通勤電車上


拿著A4大小鏡子的女學生;  或是私家車裡一邊等紅綠燈一邊對著後照鏡畫眉毛的女老闆....


看她們從充滿著一堆ㄍㄟ ㄒㄧ 的化妝包裡快狠準地抓出該用的武器,  再按部就班從無到有地


把臉塗滿, 真的可以讓我看到瞠目結舌,  嘴巴微張,   巴不得當場鼓掌叫好!!


 


怎麼會這麼厲害啊!!!!


 


 


即使是化妝包,   也是夠令人垂涎三尺的.


從包包的材質,  品牌,   拉鍊順手度,   表面蒙塵狀況,   就可知這個主人的個性之一二.    


一般而言,   我最喜歡那種好拉,  一看就知道已經用很久的包包,  感覺上這個主人就很重感情.


有些包包,   看起來雖然美麗或知名,   用起來卻不順手,  也讓人難免要揣測這個主人是不是


很容易被某些東西打敗.   當然裡面的工具種類,  化妝品品牌,  也是有趣的不得了. 


我可以藉機問到很多相關知識,  雖然永遠不會用.


 


 


同樣都是從事化妝品原料製造的爸爸生出來的小孩,  同樣都是從小就聽他說化妝品十分傷皮膚,


但是我跟我妹對這東西的態度就截然不同.  一個是到了四十還不會化妝,  一個則是唸書時代就開始


享受把各種色彩塗在臉上的樂趣了.  


 


 


但是又如何呢?   下個月就虛歲40的我,    無論如何,   都已經來到了人生的折返點.


就是如果人生是一場折返跑,   我已經過了中點,    現在的我,   要開始往原點跑回去了.


 


 


一想到這點,    就感到十分輕鬆.


有種 "反正不過就是這樣,  一切其實不必太在意" 的輕鬆.


 


那天有個機會回大學母校去逛逛,   看到已經大變到我快要迷路的校園,   以及那些一點都不介意


拼命炫耀青春的學弟妹們,  我只能確定一件事,   就是:


 


無論如何我都不想再重新活一次了,   雖然年輕將可以擁有許多的可能,   但是這樣就好了. 


我已經知道人生是怎麼一回事了,   所以,   這樣就好了.   


 


 


現在的我,   只想自在地朝向終點跑去.   


  


 


================    不喜歡在格子裡說私事的人要換肥屁說了   ================


 


 


這是中壢Sogo一館附近的公園,   今天我爸我媽帶我來這邊的店吃早餐.


然後讓我去尿尿.


 


大年初三的早上,    我們家熟悉的早餐店還是沒開.


大年初三的天空,    即使不湛藍也好美麗.


 


 


 


 



有太陽的冬日,   就是狗的國定日光浴日.


不用政府機關還是電視新聞公佈,  我們自然就會知道.


 


 


 


 



我媽的相機....     吵到你了嗎?    拍謝.


 


 


 


 


 



我們只是路過啦,   這位狗大爺你繼續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