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颱風雨的關係


今天本來是不想出門的


但假都請了


而且萬一大家也都心同此理


最後通通擠在週六日去


...............


一想到這裡


風雨引起的所有麻煩


便立刻變得微不足道


 


 


 


因此


我們全家還是忍耐著


捨棄免費的摩托車


坐計程車去高鐵站


並且坐在月台吃著7-11的國民便當


一邊等著班班皆因中南部大雨而誤點的火車


 


 


 


還好也並沒有等太久


 


 


 


雨還在下


我看看待在紅色登機箱裡


露出個無奈狗頭的肥屁


也許她會以為


我們這次又是要把她寄放到哪個人的家裡


所以才帶她來坐高鐵


 


 


 



還不是ㄅㄥˇ你的福氣     (這是台語      國語翻譯是      托你的福)


否則要老娘在這種天氣出門


真是想得美


我很乾脆地跟坐在隔壁的熊抱怨


 


 


 


台北到了


外面仍然是雨


於是繼續坐上小黃


司機轉到的是古典音樂台


大家的心情


和沉甸甸的胃


忽然獲得了一種平靜


 


 


 


 


 


 



 


 


會在這種天氣出門已經是怪事一樁了


我竟然還乖乖地跑去蓋章


就是上面照片中的DM冊子下方        那個  "寵物蓋有趣"  的部份


被撕掉的地方本來有著14家攤位的名稱


只要你集滿各家的印章


就可以得到小禮物一份


 


 


 


如果你會帶小孩隨行


那就一定要讓他去蓋


以免他無聊找你出氣


 


 


 


 


 


 



 


 


否則


如果你因為一時不知何方魔神上身


卯起來認真地蓋


但最後竟然得到以上的這種  "精美小禮物"


還要氣急敗壞地叫別人不准笑 ....   的話


就不要怪我事先沒警告你


 


 


 


(誰會是那個 "別人"?


因為我在逛的時候


就有好幾個不同攤位的工作人員


問我集滿這個之後到底可以得到什麼禮物 


結果當我回去揭曉答案時


他們的臉上


都充滿著一種善意的扭曲.....)


 


 


 


 


接著


怪事又發生了


 


 


起因於我問熊要不要買卵磷脂


他問了回來說單買沒有比較便宜


但會送一種幫助消化的粉


所以加起來會比較划算


 


 


 


可是肥屁有需要那種消化粉嗎


我一邊問


一邊覺得這就是寵物展的特色


每一家都打著買A送B     買二送一    買三送三    ......的名號 


 (要不就是提高原價再打折     可是最後只有便宜個三五塊錢 )


但如果你根本不需要那些東西或份量的話


還是浪費


 


 


 


"嗯.....


............."


熊的語氣開始拉長又猶豫起來


看來這下有問題


 


 


 


因為我和他處理問題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我一發現苗頭不對就會立刻嘰嘰叫


而他則一定會等等看


看自己可不可以想辦法解決     或是巴望老天賞臉助他一臂之力


但是等他哼哼叫的時候


事情肯定已經發展到一種地步了


 


 


 


原來是肥屁自從上次在皇后鎮森林玩到吐之後


食慾就一直不振


不只是正餐


連昨晚的宵夜小餅乾


她都不太想吃


 


 


 


是嗎


可是她還是蠻喜歡吃我給的睡覺起來小點心耶


 


 


 


她也不太喜歡煙燻雞肉條


熊把玩著天然除蚤精油噴霧



 


 


我們又逛進了另外一個攤位


 


 


 


搞不好是因為上次我們在外面餵她時


手上沾了防蚊乳液


結果她的腸胃受不了


她也因為不好的記憶而對那個煙燻雞肉條心生恐懼


 


 


 


不知道耶


怎麼辦呢


 


 


........................


........................


 


 


正當我們兩老為此感到憂心忡忡時


偏頭一看


卻發現這小姐正在吃展場人員餵的零食


還一口接一口


嚼得眉飛色舞


 


 


 


不會吧


這叫哪門子的沒食慾啊??!!


而且


肥屁


你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我要買這種零食給你吃就是囉


 


 


 


結果付錢時


小姐說


現在我們有做活動耶


可以抽獎加轉兩次轉轉輪


你們才差五十塊


要不要看看還有缺什麼


 


 


 


對於這種事


很清楚自己命中註定沒有偏財運的我


通常都是不假思索地說聲謝


然後付錢走人


但是一想到反正買的是肥屁的東西


也就認真地去挑一挑


把錢湊滿


 


 


讓狗開心我很高興


 


 


 


四點要回來抽獎喔


過了五點半就不算了


小姐很熱心地提醒著


 


 


 


雖然當時才三點十四分


可我卻還是一直惦著這回事


本來以為他們也會把抽獎活動做得跟旁邊的蚤不到與瑪丁那樣


有show girl在台上哇啦哇啦


還有台下一堆跳來跳去搶贈品的人


結果


當我走到空無一人的抽獎箱前


想說偷偷地去查看一下的時候


才發現中獎名單都已經貼在牆上了


 


 


 


而且


有我的名字


有我的名字


我在三個中獎者的第三個



我生平沒中過獎耶


 


 


 


然後小姐就湊過來一直鼓掌歡呼


還叫我去選五包零食


 


 


 


選??


是指牆上那四五大排商品喔???


我還以為是送個試吃包五包說


 


 


 


 


 



 


 


就是這五包


簡而言之


這就是一件花了一千元         又得到一千元商品


這樣子的事


 


 


 


最重要的是


不知是否因為今年景氣差


店家提供試吃的東西很少不說


連去年肥屁吃得很高興的牌子


今年她也一概聞一聞          然後撇到地上        很不屑的樣子


所以


若不是遇到這牌零食


我真的會開始擔心起她的食慾來


 


 


 


 


 


 



 


今年寵物展


堅持不搶答不排隊的我


還是只能拿到這一丁點東西


反正


拿到什麼試吃飼料都沒用


我家那隻豬明明就很挑食


她什麼也嫌


......................


......................


 


 


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馬麻


從一點四十逛到五點多


我真的很累耶


我們可以回家了嗎


 


 


 


(這是真的


我才逛到一半


就有種當年去學滑雪的感覺


一樣地頭昏眼花到想立刻倒地不起


不一樣的是


至少我現在腳上穿的是帆布鞋


比起重重枷鎖的雪鞋與板來說


可以閃人閃得快一點)


 


 


 


 


 



 


 


平常的我


並不頂喜歡這個運輸籠


每次都要大家三催四請才肯進去


但是


我今天已經累到


當把拔一把運輸籠的拉鍊拉下


我就立刻鑽了進去


等把拔來拖


 


 


 


 


 


 



 



不必用力


就能從這裡移動到那裡的感覺


真好哇~~~


 


 


 


 


 


 



 


不過


只要一停下來太久


我就會


有點兒地


想睡覺....


 


 


 


 


 


 



 


 


 


在誠品信義店的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


有個穿著黑色西裝


黑色亮皮鞋的人


拖著一只登機箱


頂端還擱著一個很大的


感覺上面應該會印著某個只有皇親貴族專用但一般百姓並不熟悉的名牌的       白色紙袋


戈勒戈勒地


走了過來


 


 


 


隨後


有個穿著不知是深灰色還是太髒的迷彩短褲


露著腿毛


背著一個充滿狗食試吃包與抽獎得來贈品的褐色尼龍袋


拖著紅色登機箱


裡面有一隻狗


的中年男子


正在劃破剛剛那位黑衣人士來時的空氣


往相反的方向


戈勒戈勒地


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