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趕快寫一寫吧


以免最後又不知給擱到了哪裡去


 


 


因為上一篇已經寫到邊打字邊睡


所以漏掉了很多部份


雖然也只是斷斷續續的部份


但是小孩子的成長歷程並不能因為家長一時的懶惰而被暫停


 


 


(趕快寫一寫的意思就是


隨時都可以跳tone


也就是


用純回覆回應式的任性手法


來寫文)


 


 


這次去寵物展的感想之一是


每個養狗的家長


真的應該把握你們第一次去這種展覽的時光


因為


大概只有第一次


才有那種東拍拍西拍拍的興致


像這次去


我是直到人狗都已經累到攤在表演舞台上的接近本日營業時間終了時


才恍然大悟地拿出相機


很觀光客地說


來來來拍一張拍一張


表示我們有到此一遊


 


 


 


真是一種春朝一去花亂飛


散盡千金喚不回



糟糕


 


 


或者你要說是用十年換得一夜


傾所有思念


再無法燃燒一遍



殘念


也可以


 


 


所以有很多該照的照片沒照到


因此只能靠文字記下了


事實上


文字於我個人而言


已經非常足夠


 


 


 


再美麗


再有紀念性


再如何難求的圖片


掛在牆上


不出一個禮拜


就變成一種相當於壁紙的東西


你終究還是對它


以及其上的灰塵


視而不見


 


 


這道理雖然很不和善


但卻是事實


算得上是一種


殘酷的溫柔


 


 


言歸正傳


 


 


我應該照下大熊發脾氣的樣子


台語叫做ㄙㄞ  ㄒㄧㄥˋ ㄉㄟ 


(啊   有時候   只有台語才能表達出我要的感覺


 例如這三個字   光用唸的  就比國語要傳神150倍有餘)


 


 


因為他等著要去參加走迷宮比賽


等太久的結果就是不耐煩了


於是開始叫起來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雜誌狗大熊娃娃叫耶


所以覺得很新鮮


(雖然也有一點隱隱的害怕    不知他會不會咬不認識的我)


而且他叫完之後


就一屁股側躺在地上


繼續生悶氣


 


 


真是可憐


他一定是覺得很無聊吧


不能享受自由跑來跑去樂趣的地方


狗必想迅速走人


 


 


 


可憐的還有另外一隻


就是TVBS "寵物部落格" 節目裡面的那隻Una


 


 


(我真的覺得肥屁她爸很厲害


同樣走在一條路上


他就可以欸欸欸地叫我停下來


說你看這是誰


而眼拙的我在經過東張西望一番後  


還不爽地問   ------> 我很討厭走到一半被干擾   


誰???


 


 


 


這就讓我想到十多年前我們還沒結婚時


有次走在還沒有出現捷運站的公館


他也是把我欸欸欸地叫停


因為他居然可以看到我當時的偶像坐在他當時開的攝影公司攤位上


我還當場問他     ----> 是我偶像   不是肥屁拔


啊你不是在南部拍報告班長三嗎     怎麼會在這裡??!!


....................


我追星可是很有模有樣的


一定要知道他家在哪裡      每天的行程      現在是跟哪個女人過從甚密....等等


當然這些事情在現在這種網路發達的社會都不算什麼了


我知道我又跳tone


但這篇是純日記)


 


 


再一次言歸正傳


 


 


Una跟她的主人長得真像


我問


她每次出外景一定都很累吧


 


 


果然是


每次出去都會隨侍在側的主人說


她只有前幾個鐘頭high


之後就累趴了


 


 


 


真可憐


錄影這種事


本來就不是狗的工作範圍嘛


我摸著Una的蝴蝶結和辮子


心中默默地跟她OS


我知道你犧牲掉了什麼


不過


還是要知足常樂喔


 


 


 


隔天看到Pocky麻抱著一隻雞走完全程的文章後  


 (註: 雞是她那生肖屬雞的兒子    不是一隻咕咕雞      當然也不是KFC炸雞)


我不禁再次


由衷地感謝起肥屁來


 


 


 


因為她爸不愛用牽繩的緣故   


(當然    前提是我家養的並不是一隻大型    & 看起來   或實際上個性也很嚴肅的犬)


在世貿裡面行軍也不能例外


於是


當我們看來看去的時候


狗就在旁邊走來走去


 


 


 


我很感謝肥屁的短腿始終跟得上我們


我很感謝當我隨時想到肥屁       偏頭一看       她就會在腳邊不遠處


我很感謝即使在人潮擁擠隊伍塞車時    雖然看得出來她感到很不安   但還是左顧右盼    


搖頭晃腦地      保持在爸媽附近的安全距離


我很感謝她就算到處去聞聞狗留下的味道   或是嗅嗅擺在地上的試吃飼料和牛奶   也仍然會記得爸媽     


我很感謝她不會為了一切新鮮的事物而暴走        或流連忘返 


............


............


肥屁


你讓我們省去了不少體力與煩惱


你真的是個很好的小孩


 


 


所以我要乖乖你


乖乖的方式


就是用腳掌磨蹭正在我腳間睡覺的狗身體


(真不知這種方式到底乖到了誰   


根本是那個主人吧)


 


 



剛洗過澡的肥屁


打呼特別大聲


我想


她應該是因為終於做完了一樁討厭的事


所以感到格外放鬆吧


 


 



真好蹭真好蹭



肥屁


你的小舌頭露出來了啦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