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為什麼昨天的事情今天才寫呢


完全是因為奇摩發神經了


照片無法上傳!!!)


 


 


 


昨天下午又去新竹分公司


這次是提報告


 


 


 


雖然覺得在這六月六日的下午


很應該在這正起風的城市裡留連一會的


但是晚上還要工作到快十點


因此也只能摸摸鼻子


仍然匆匆忙忙地趕火車去了


 


 


 


路過菸酒公賣局


發現廊下有著集中的一片白色潑墨


 


 


 


一定是燕子


 


 


 


抬頭一看


本來以為會有三四隻張著黃口


正在擠來擠去的雛鳥的


結果只有一隻


 


 


 


是我看錯了嗎


於是犯著不該好奇觀賞鳥窩以免媽媽緊張不餵了的禁忌


再一次抬頭


 


 


 


真的只有一隻


 


 


 


 



應該是一隻遲到


或已經開始著手生育第二胎的母鳥


只見一個圓圓的頭


和因為蹲坐在蛋上而顯得格外圓滾滾的身體


因為整體感太圓了


感覺上她好像也正鼓著兩頰


怪我沒事幹嘛看她地


瞪著我


 


 


 


我趕快三步併兩步地離開


 


 


 


而且那隻瞪著我的圓胖胖燕子


讓我想起我家的豬了


所以很想趕快回到家


 


 


 


 


 


 


 



 


 


馬麻


我想告訴你


我是狗


不是什麼燕子


 


 


 


 


 


 


 


 



 


我只是有點無聊


並不是在孵蛋


 


 


 


 


 


 


 



 


 


還有


馬麻


你不要一回家就一直吃個不停好嗎


 


 


 


 


 


 


 



 


而且


雖然荔枝  =   上火


西瓜 =    退火


但並不代表吃ㄧ顆荔枝之後


再吃一片西瓜


就等於什麼火都沒有


 


 


 


 


 


 



 


此外


我還想告訴你


 


 


 


 


 


 



 


當你吃東西的時候


也應該想到在你的身邊不遠處


有一隻張著嘴巴哈哈哈的小狗


在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