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傍晚要替我爸那邊的阿嬤過母親節


所以下午就鎖定在餐廳附近的範圍晃晃


以免時間太趕來不及


 


 


今天真是爆適合出門的


天空裡沒一朵雲


而且因為還在吹東北季風


所以完全不會熱


是會讓昨天排休的服務業人士


一早起床看見就幹到腦內血管栓塞的那種天氣


 


 


 


我爸打算往崑崙藥用植物園的方向去


結果一轉進通往粗坑古道的小路


就遇到大塞車


雖然對摩托車並不構成大影響


但是在小縫裡鑽來鑽去的不順暢感


還是令我家那沒什麼耐性的兩老舌舌唸了一番


說什麼台灣人的休假簡直是折磨


比不休假還累....等等


 


 


 


還好天氣很好


而且只要你有本事熬過前面那一段


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整條路都是你家的


還有旁邊悠閒步行的三兩人們


 


 


 


本來要轉進藥用植物園裡去的


但是一人要交一百元


而且我爸研判


這邊的山頭


應該有著更多的油桐花


 


 


 


 


 


 



 


沒錯


不必轉進任何地方


只要朝著標有"佛陀世界"的路上繼續行去


油桐花就會在每個轉彎處


一大片一大片地給你驚喜


我媽說這是她生平為止見過最多桐花的一年


因為往年桐花開時天氣已經很熱了


她根本不想出門


 


 


 


 


 


 



 


這裡的油桐品種又不太一樣


花心是淺綠非暗紅


香味也有些微不同


 


 


 


 


 


 



 


把拔


你很忙厚??


我也想幫忙


幫忙亂...


 


 


 


 


 


 


 



 


 


 


 


 


 



 


我媽很想把停在那裡的車子們變不見


但是


沒辦法


 


 


 


 


 


 


 



 


雖然看久了之後


會忽然忘記


自己本來到底是打算來看什麼的


(可能是因為花很多的緣故吧


有點像是初見雪時很興奮


但過了幾小時或幾天後


就會懷疑自己真的是決定來看雪的嗎.... 的那種感覺)


 


 


 


可是萬一沒看到


又會很幹


 


 


 


對於常常魂不附體的人來說  (就是身體在這裡, 但靈魂總是在別處, 默默地觀察這個身體....的意思)


人生


真的格外囉唆


 


 


 


 


 


 



 


 


"肥屁,   你覺得藏在這裡可以嗎?"


 


 


"我覺得還不錯.... 


好了


趁沒人看到我們,  趕快走吧.


還有


老大你這幾天要特別注意電視新聞喔,  等有人發現時再說. "


 


 


 


(以上是兩位嫌疑犯的模擬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