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來


這篇文章的分類是錯的


因為今天天氣不好的關係


所以我們根本沒有出城


只是在離家十五分鐘摩托車程的綠風餐廳


宅了半個下午


 


 


 


因為一樓的狗家長區沒有位置了


所以我們被分到二樓的陽台


但其實二樓景色很棒


不過


後來開始下雨了


於是等到一樓有人退場


我們就被體貼的工作人員


請了下去


 


 


 


"欸


你看


這邊的早午餐有太陽蛋,  捲餅....


我差點把它看成大腸捲"


我媽拿起菜單


叫我爸一起來看


 


 


 


"現在不要跟我講起任何跟大腸有關的事"


因為我爸昨天被瀉藥與大腸鏡搞了一天


所以他覺得他的後庭花還在長仙人掌


刺刺的不舒服


 


 


 


"那也不能講肛門囉. "


我媽自以為很善解人意


呵呵呵地說


 


 


我爸瞪她一眼


 


 


@@@@@@@@@@@@@@@@@@@@@@@@@@@@@@@@@@@@


 


 


吃到一半


坐在兩個小孩後面的她


忽然又說


如果她以後可以開餐廳  (當然是不可以, 憑她那種咖宵?!)


一定會規定一個"兒童專用區"


請那些有攜帶小孩的人坐在那裡


假如生意太好沒有位置了


就請到二樓陽台


不過


一家好店的露天座位


通常會有冬天風大夏天雨大的困擾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


就跟客人打個商量


請他們把小孩栓在外面


人就可以進來室內用餐


 


 


"因為, "


我媽繼續振振有辭


"通常一個有小孩的休憩場所  (通常啦, 這完全以父母的質素而定)


會比有狗的


要吵


既然如此


為什麼不是小孩去坐外面


而是狗呢??"


 


 


 


是的


她並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


 


 


 


 


 


 


 



 


雖然是第一次來


但我媽很早就知道


這家老闆很有點sense


 


 


這兩個調味料的瓶子還可以面對面地


緊緊抱在一起喔


 


 


(因為旁邊的活康乃馨會左右焦點, 所以沒入鏡)


 


 


 


 


 


 



 


這是從我們坐的位置看出去的景象


這排樹真的留得很棒


因為它們的長度只到建築物外牆的一半


如果窗外是密密的整排樹


就沒那麼出色


 


 


 


 


 


 


 



 


這是從外頭照過來的證明


那排樹


正好終止在一個


很適當的點上


 


 


 


 


 


 


 



 


這位同學


你是誰啊?


 


 


 


 


 


 


 



 


她叫饅頭


年約五歲


因為我媽覺得她很有氣質


而且感覺很像長腿的我


所以讓她願意去拿相機--->開相機---->跟主人打招呼示意--->蹲來蹲去--->


---->主人主動逗她以讓我媽方便取鏡, 我媽覺得麻煩別人很不好意思--->拍攝


 


 


 


 


 


 


 



 


她的眼神很和善, 很秀氣  (我爸說是"有靈氣")


動作也很輕, 很穩重, 很有分寸, 很識大體    (聽這種口氣, 我總覺得好像有人在選媳婦...)


 


 


 


 


 


 


 


 



 


當我媽跟她家人說她很有氣質時


他們還哈哈大笑


過一會又加了句


可能是她都聽古典音樂的關係


 


 


 


真的嗎


我媽一回到座位上就跟我爸討論


原來古典音樂對動物都有很大的影響


 


 


 


 


 


 


 



 


然後


我就知道


他們又要開始把矛頭指向我


 


"啊人家會聽古典音樂


你會什麼咧?"


 


 


 


 


 


 



 


"你就只知道吃!!"


 


 


大人真的都很討厭


整天只會拿自己小孩跟別人家的比


還在那邊說什麼只要小孩健康快樂的成長就好


屁咧


 


 


 


 


 


 



 


 


下雨天的綠風很不錯


因為沒什麼人


 


 


 


 


 


 



 


但是壞處是


我不知道要幹嘛


 


 


也許等一下去抓小鳥吧


 


 


 


 


 


 



 


雖然抓不到


但我還是想試試看


 


 


(然後就看到有一隻狗忽然朝草原的某個點奔去


接著一隻小鳥從草裡飛起


低空盤旋


對狗嘲笑了一下


再速速飛走


狗沮喪地跑回她爸旁邊


.......


如此循環個兩三次


的場景)


 


 


 


 


 


 



 


如果有米卦, 鳥卦, 龜卦.....的話


我想


來個狗毛卦


應該也是有利可圖的


不過


只限換季時預約


一年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