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維妮麻的分析


我媽覺得


也許


母親節


應該是那個每天負責管我吃喝拉撒的把拔過的節日才對


所以


禮拜五晚上她就提議


隔天中午請我爸去吃個母親節大餐


 


 


依據我和我媽相處的經驗


我猜她應該只是隨便說說


 


 


果不其然


星期六時


她又一臉茫然地問正在幫我梳毛的我爸


 


 


 


"中午吃什麼??"


 


 


 


"你不是說要吃大餐?"


 


 


 


看吧


 


 


 


但是我很清楚


我媽也很清楚


我爸通常會把這種話當真


所以


儘管她晚上要去上課而上次的筆記完全還沒整理


也只好硬著頭皮


頂著烈日


出門去了


 


 


 


到了桃園衣蝶的十一樓


我媽發現裡面真個人山人海


最恐怖的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出來鳥她


都騎到這裡來說要請人吃大餐了


真沒位子就糟了


 


 


 


直到大嬸出現


我媽才鬆了一口氣


戰戰兢兢地


跟他比了一個"2"的手勢


 


 


大嬸看我媽一眼



等我一下


又消失了


 


 


他一轉身


我媽立刻抓住我爸的手臂


也不管旁邊還有很多人


就開始大叫


 


 


 


"大嬸還在!


大嬸還在!!


看到他我就安心了!!!"


 


 


 


因為之前不是有桃園衣蝶清潔工抗議領不到薪水的新聞嗎


我媽就很擔心她吃大餐的地方也會被廁所的糞淹沒


而且


上一次他們去吃完的那天晚上


我就發生離家出走的事件


所以我媽一直都覺得很ㄧㄝ˙  ㄒㄧㄠˊ


完全沒有再來吃的慾望


 


 


 


但是看到大嬸還在


我媽就知道這家餐廳應該沒有問題


 


 


 


 


大嬸是一個自我媽數年前第一次來吃


就在這裡工作的大班 (她猜他應該是外場中地位最高的人)


我媽很喜歡他的專業與微微的清潔龜毛感


雖然她常覺得自己很豬頭


因為其實他們應該差不多歲數


而她居然大嬸長大嬸短的給人家這樣叫來叫去


 


 


 


 


哎喲


馬麻


拜託你好不好


你的確已經到了被人家叫做"大嬸"的年紀啦


到底還在懷疑什麼啊


 


 


 


 


還有


大嬸其實是個男的


雖然他


一年比一年的


白皙明淨又纖細


 


 


 


 


晚上


我和我爸一起去接在台北上課的馬麻


但是


人都到忠孝東路了


他卻先拐進所以走的復興館


 


 


 




 


 


我爸很喜歡這家百貨公司


三分之二的樓層都加倍挑高


有在美國逛街的感覺


 


 


 


但是我可一點也不開心


一直被抱在手上


讓我的臉充滿屎


 


 


 



 


 


我們龜速地到達了九樓


原來是


要幫我買雨衣啊


而且最近九折中


 


 


 


這件橘色的S/M號沒有size了


我爸只好買黃色的


 


 


 



 


 


一定要穿看看嗎


現在又沒下雨


 


 


 



 


 


我媽剛下課


正在趕過來的路上


等馬麻的時候


我在那裡走來走去


..........


..........


結果小的人要跟我玩


大的人想跟我拍照


..........


我覺得


台北人和中壢人


還蠻像的


 


 


 


 



 


 


幹嘛要一直拍照啊


我其實很想睡耶


 


 


 



 


 


我....


被發現了嗎


 


 


 



 


 


好吧好吧


我盡量乖一點


 


 


 



 


 


為什麼我不能穿這樣站在暗巷裡


看到小妞就"啪"~~!!!


掀開風衣給她看裡面的東西???


 


 


 



 


 


這件雨衣的好處是


不用時可以完全收納在那個現在裝DM的袋子中


若是穿著時


則可以把一些小用品如衛生紙


或者是沾有屎的衛生紙  (當然要包在塑膠袋裡)


放在裡面


雖然DM放不進去


不過反正我也看不懂


 


 


 



 


 


把拔


謝謝你的母親節禮物喔


 


 


(不過


為什麼母親節是你送我禮物


不是我送你禮物啊


......


......


不管了


反正收禮物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