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


睡了很久


 


 


白天大家都很晚起床


中午又到書房陪馬麻做功課


結果趴在她腳邊


睡了一個多小時


 


 


 


下午的時候


天色很黑


我媽說這種天氣只能睡覺


所以又爬上床去


抱著她的維尼被


因為太開心而口齒不清地呼嚕呼嚕


 


 


 


我爸隨後也跟上去


老人真的都很懶


 


 


 


 


我實在不甘願這樣就去睡


所以便走出房間


 


 


 


跳下和室階梯的同時


聽到我媽在被窩裡咕噥了一聲


 


 


 


"她一定是要去拿啾啾球"


 


 


 


我媽真聰明


 


 


 


然後我就開始啾啾啾


 


 


啾啾啾


 


 


啾啾啾


 


 


 


 


啾到了我爸睡的那一邊


再用鼻子頂他的手


希望他能爬起來


跟我玩啾啾球


 


 


 


 


結果他的手


從蚊帳裡伸了出來


接著


一把抓起我嘴裡的球



 


 


 


"沒收"


 


 


 


這個壞心的人把我的球搶走了啦


 


 


 


 


所以


我只好默默地找個通風的位置


趴下去


嘆了口氣


 


 


 


 


 


更過分的是


晚上經過在我媽下班回家路上必見的那隻哈士奇時


他們兩個忽然一轉原本在討論我今天很無聊只能睡大覺很可憐的話題



你看


這種淒風冷雨的日子


人家只能睡在外面


 


 


 


"而且


連吃飯的碗也在淋雨


積了半盆水"


 


 


 


我媽一直都很同情那隻哈士奇


常常想去通知動物保護協會


看能不能關照他們家.....


一下


 


 


 


"你看


他只能吃稀飯"


 


 


 


"什麼意思??"


我媽不懂


 


 


"飯碗泡了半盆水


不是變成稀飯了嗎?"


 


 


 


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


雖然我媽好像一副牙尖嘴利的德性


但其實


我爸才是真正


字字扎心


句句見血



暗黑酷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