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


下雨了


 


 


 



 


 


這是一種全體狗類都討厭的天氣


當然


也包括全體狗的家長


 


 


 


 


下雨的意思就是


好不容易到了可以送馬麻去上班然後我可以順便放一下風的時間


可是馬麻卻穿上雨衣


把拔穿上雨褲


然後動作一致地對我搖手



 


 


 


"下雨小狗不能出去"


 


 


 



 


 


 


 


 


下雨還有一個意思


就是明明已經是中午


可是馬麻卻還賴在家裡


一點也沒有要上頂樓去洗衣服曬衣服然後可以跟我玩一下水的意思


如果我湊上前去暗示她


她也只會跟我搖手



 


 


 


 


"下雨天


沒有太陽


所以不能玩水"


 


 


 


 



 


 


 


 


 



 


 


 


下雨最糟的意思是


我明明已經憋了一肚子的屎


可是只要看到那濕漉漉的地面


所有原本在肛門口活蹦亂跳的大便們


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縮回去


..............


..............


我想這可能是被我媽傳染的


因為她只要看到廁所地板是濕的


就大不出來


 


 


 


 


更糟的是


這種行為通常會搞得我爸很煩


因為他必須一直撐著傘帶我出去


想辦法讓我大大


我記得小時候我們常因為這件事而吵架


最後的結局就是


半夜十二點


我媽在門口迎接兩隻累到半癱臉臭到極點的一人一狗回家


我爸一邊幫我擦腳


一邊還會惡狠狠的潦下一句


 


 


 


 


"到時候你給我大在家裡的話


絕對被我打到死!!!"


 


 


 


 


 


當然


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


不會再做這麼幼稚的事


不過


昨晚我還是走到很遠的地方才大


因為那裡的地面材質比較乾爽一些


至於有多遠呢



大概就是從台南到鵝鸞鼻的距離吧


 


 


 


 



 


 


像這種大雨的週末


把拔馬麻自然順理成章地窩回樓上睡大覺


不會帶我出去玩


店裡的生意也不好


還好小花姐姐和潘廷叔叔會陪我


而且以 "全手掌去角質" 的勁道


幫我捏了五顆緊實的紙球出來


據說那是我下星期的業績ko-da



也許


有時候即使是這麼討厭的下雨天


也會有好事發生


狗生是這樣


人生也一樣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