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我爸我媽本來是要帶我去龍潭那個"老爸的後花園"玩的


事實上也去了


可是卻一張照片也沒拍


 


 


 


倒是在這個後花園的後面


發現了一個更大的後花園


而且


它整個的fu和這個縣市不太像


我媽一直覺得這裡很親切


因為它附近的宿舍都是門口有著草坪的平房


很像文化大學附近巷子裡的美軍宿舍


讓她好像回到了十九年前常在那裡鬼混的秋天與冬天


 


 


 


 


最重要的是


這裡有著不知道多少片的大小草地


讓住在本地或外縣市的人


可以攜家帶眷牽小狗


坐在摺疊椅或塑膠布上


享受著餐點風箏或飛盤


以及藍天綠地和新鮮空氣


 


 


 


因為看到了兩隻可愛的西高地白梗


於是我爸停下車來


希望我們能做成朋友


 


 


 


可是


我的自閉症還是沒有康復


因此


不管大家怎麼鼓勵或威脅我


我就是不想玩


結果狗越聚越多


有和他們來自同一家的狐狸狗


還有看起來就知道很和善的胖腸腸


以及幼幼班的黃金獵犬


.............


大家都已經在一起胡搞瞎搞了


我還是提不起勁


 


 


 


 


一直到那隻棕褐花斑的高腳米克斯出現


 


 


 


 


其實他已經在我身邊晃有一陣子了


也跑去和其他狗玩了好一會


但是


直到我想起從前在莒光公園的好友momo


才開始對他有感覺


 


 


 


他們長得很像


而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時候所交的朋友體型都比我大的緣故


我很偏好高腳米克斯和拉拉


 


 


 


是的


我曾經是隻好相處


又容易結交朋友的狗


 


 


 


現在想起來


過去的一切


應該是真的發生過吧


 


 


 


也或許從來沒有


我只是做了一場夢


 


 


 


但是


如果的確曾經有過


又有誰能夠用狗可以認同的方式


為我提出證明呢?


 


 


 


......................................


......................................


......................................


 


 


 


和那隻米克斯在草地上迴旋狂奔時


迎著風


這些問題


在我腦海的螢幕上打板著


 


 


 


 


後來


天都快暗了


我終於還是記起


其實我也有結交過西高地白梗好友的事


所以還是和Mei Mei (姐姐) 與 錢錢 (弟弟) 玩了起來


只是


和我跟高腳狗的玩法有點不同就是了......


 


 


 


 


而且


萬聖節明明都還沒到

為什麼我已經變成了兩隻西高地白梗的感恩節火雞大餐??

 


 


 


 


 


至少


今晚睡覺時


我會暫時避開四腳朝天的姿勢


否則可能會做惡夢


夢中還高喊著


"錢錢別咬我的腿!!


錢錢別咬我的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