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好不容易出現了很久不見的太陽


所以我和把拔


幫馬麻提著一大堆的衣服到頂樓去


(當然只有把拔提啦


我負責的任務是跑在最前面


以便指揮交通!!)


 


 


 


跑到一半還因為太興奮而踩空撲了一個跤


.............


.............


我看看馬麻


再看看把拔


他們的手都因為提了太多東西而沒空安慰我


我只好摸摸鼻子


繼續往上跑


 


 


 


 



 


 


 


 



 


 


 


 


 


 



 


 


 


 


正當我很有耐性的等馬麻泡衣服洗衣服


心裡期待著等一下


等馬麻把一切弄好


就會陪我玩水的時候


馬麻忽然大叫一聲!!!!


 


 


 


 


"她昨天才點蚤不到吼~~~


那不行玩水了


下去下去"


 


 


 


然後把拔就把我抱起來


看著馬麻的頭消失在樓梯間的窗戶裡


我被遣返回送了!!!!


 


 


 


雖然進門之後立刻得到了一根葉綠素骨骨


但是我的心中


還是有那麼一點遺憾


 


 


 


 


後來我們全家一起去銀行


吃了午餐回到家後


我爸叫我媽先上樓


然後就去移摩托車的停車位


我則和往常一樣的到處晃晃


 


 


 


過了一會


又聽到我爸跟我媽說


你不要好像在看守小孩的樣子啦


她就是喜歡在騎樓東聞一聞西聞一聞


然後看看有沒有祥億的車子經過


可以去對貨箱撲一撲叫一叫   (註: 祥億是專門送我家貨的貨運公司名稱)


 


 


 


只有我知道


我媽自從我去年跨年夜走丟之後


就有一種 "視線內無狗恐慌症"


只要我不在她的視線範圍內


她就會神經兮兮地緊張起來


 


 


 


發現我爸停好車


有想去買飲料的跡象


我立刻緊跟著他而去


邊跑邊聽到我媽在後面大叫 "ㄆㄧ  ㄆㄧ˙"     (註: 那是我的小名之一)


我回頭看了她一眼


仍然繼續走


 


 


 


到了萊爾富


我左看右看



馬麻怎麼沒跟來呢


還是回去叫她一下吧


這個歐巴桑


動作真是超慢的


 


 


 


結果我媽還繼續坐在店門口的機車上曬太陽


我蹭了她一下


轉身看著來時路


 


 


 


 


想再回去找把拔


不過被我媽叫住了


因為她不放心


 


 


 


等了好一會


把拔終於出現在那一頭


我立刻著猴般地朝他奔去


 


 


 


等我到達把拔那邊


發現另一頭的馬麻正在朝相反方向跑


我又立刻往她衝去


 


 


 


於是


整條騎樓


就暫時被我當作了一種折返跑的場所


 


 


 


後來馬麻終於上樓去了


我知道她要去準備水果


但是


今日水果居然是因為太甜所以我不能吃的木瓜


 


 


 


 


玻璃門外的午後陽光仍好



我總覺得


今天是一種好像應該開心


卻又有點失落的


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