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我家來了一隻流浪狗


 


 


 




 


 


全身髒兮兮的


看起來很可憐的樣子


 


 


 


 



 


 


事情是從這條路上開始的


我跟肥屁她爸正在中央大學的湖畔散步時


(雖然這句話霎時聽起來好像跟"浪漫"兩個字有點關係


但事實上是兩個歐吉桑與歐巴桑各把手插在自己的口袋裡


一前一後的走著)


 


忽然


我看見肥屁偏離水泥道


頭也不回地走下草坡


往生態池裡


直直走進去


 


 


 


短腿又膽小的她


到底是如何目測出那池子裡的水其實是淺到剛好夠她放膽去探險的?


 


 


 


而且


她應該是打從一看到那池塘後


表面上雖然乖乖地跟著爸媽


心裡卻一直在注意那水


盤算著到底會不會有危險


要不要走下去玩


如果真的要下去


還不能有所猶豫


例如看著爸媽露出閃著鑽石水滴的可憐眼神


因為這樣他們就會有時間發出什麼 "你昨天才洗完澡絕對不可以"......等等的威脅和警告


所以


絕對要發揮總之一切沒得談的終極精神


做了再說


 


 


 


結果


這個媽媽因為太吃驚了


所以根本來不及捕捉到關鍵性的初始鏡頭


只能勉強提供以下一些中間的片段


 


 


 



 


 


換個入口


再玩一次


 


 


 




 


 


看完以上VCR


你就可以想像我們家那隻髒兮兮的流浪狗是從哪裡來的吧


 


 


 


 



 


 


馬麻


為什麼當你說到那群半徑足足有一公尺以上的胡蹦亂跳大口錦鯉群讓你頭皮發麻時


把拔卻要惡狠狠地說


我下半身都是黃泥才真的使他頭皮發麻?


 


 


 


 


 



 


而且


當我覺得自己莫名其妙被罵一頓之後


為什麼把拔要說他才應該感到莫名其妙


明明昨天才幫我洗好澡


今天卻又要再沖再吹乾再吸狗毛一次??


 


 


 


 


 



 


 


這是中央大學後門的停車場


我媽和我外婆講著平靜的電話


我爸沉默地看著風景


我就著他們的腳邊


趴了下來


 


 


 


恰如其份的水


讓夕陽更美好


 


 


 


只要一瞬間


能夠出現那種安撫人心的癒療系風景


哪怕只有一瞬間


就能使那些鬱鬱不展的靈魂


擁有再次上路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