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了兩顆山藥湯裡的紅棗之後


我噙著淚水


出來看到小花便問


 


 


 


"你有沒有一種


明明是不喜歡


但是為了身體必須硬吞


結果一咬下去眼淚都快掉下來的食物??"


 


 


 


她想了一會



沒有


因為她很喜歡吃中藥


還有


 


 


 


"你那個到底來了沒?"


 


 


 


(怎麼明明不是放在頂端的文章也有人看啊??


這是我的第一個念頭)


 


 


 


原來她也正在忍受著我之前的困擾 (請點這裡查詢  )


還要潘廷去問問看


可不可以因為女友小產而請假


 


 


 


( "拜託, 這哪是小產啊?  應該叫做月經規則術才對吧, "


肥屁忽然在旁邊插嘴


...................


我看了她一眼


她繼續得意的說


"我可是很有知識的喔,


馬麻." )


 


 


 


潘廷的反應是:


"拜託


如果真的有必須要煩的人


也應該是我吧


頂多再加上二哥和二嫂


因為你這樣就要請一個月的假


他們就得每天下來顧店一個月"


 


 


 


(肥屁說故事時間:


因為在這棟建築物裡一共住著有四兄弟


每個也都已經娶太太了


所以常在我家店裡出沒的人


為了方便起見


都把這些兄弟妯娌們以排行順序來稱呼


對於我爸的排行


我媽倒是蠻喜歡的


因為 "二嫂" 聽起來很像"惡嫂"


所以她有一種狐假虎威的快感)


 


 


 


 


 


蛤??


我還沒想到這些耶


因為我是一個女人


所以第一個反應一定是


真可憐


會很痛


而且


殺死生命畢竟是不好的


 


 


 


(不過潘廷說的也有道理耶


如果真發生這樣的事



一個月的確是蠻長的


................


他真不愧是這六層樓裡大腦最清楚的人!!)


 


 


 


 


話說回來


如果你下次有機會聽到有人跟你提起這種困擾


請務必遵守以下程序辦理:


 


 


 


第一


既然她會跟你提這件事


表示她的親戚一定是已經遲到一陣子了


( "一陣子" 的長短則要視個人體質而定


有人一向很準


所以三天即可要她命


但經期亂七八糟的人


可能得一個月才有fu)


 


不管怎樣


只要是現代人


都很清楚那個不來會有什麼可能性


就算她不知道


她也不會第一個來問你


因為她會去查奇摩知識


 


 


所以


請不要再叫她去買驗孕棒或盤了


她肯定已經驗過了


 


 


 


第二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請收起你絕不會承認


但靈魂中總帶著這麼一點不由自主想看好戲的劣根性


認真地站在你這個朋友的立場


替她思考一下


她現在到底是怎樣的心情


 


 


 


如果她的男人明明就很爛


就不要叫她去奉子成婚


如果她明明就不打算有小孩


就不要跟她說一些不管你是從書上抄來的電視上看來的還是網路上聽來的


或是恁祖媽祖公傳下來的大道理


像是什麼 "小孩是天使" 等等這種族繁不及被宰的話


 


 


 


因為


每一個小孩到底是不是天使


不是那種不必拿出八百到一千五百萬以及無數心血來養的路人甲不負責任地放個屁就算


是必須經過那個小孩的爸媽在心底點頭如搗蒜地同意才能成立的


打個比方


即使我說養狗有多幸福又多幸福


討厭狗的人也不可能因此就舉雙手贊成


就算是家裡已經有養狗的人


也不見得會有和我一模一樣的感受


 


 


 


畢竟


人是很難真正設身處地站在別人的鞋裡


以當事者的心態來看事情的啊


這也不能怪大家


因為每個人身上所有所有的背景都不同


衍伸出每個人的罩門也不同


你覺得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


偏偏對於有些人難如登天


你認為只能用跳樓來解決的事


有人卻能四兩撥千斤地解決


 


 


 


可是


這個世界也正因為存在著這麼多的差異


才能順利地運轉


如果遇到問題時


只聽跟你有一樣想法者的意見


保證死得很快又慘烈


事實是


有些不中聽的話


偏偏才是一針見血的仙丹


 


 


 


不過


在一個人真的很煩時


如果你不能提出一些雖不中聽但十分可行的建議


那就閉嘴吧


只要讓她知道這裡有人能夠了解她的心情


可以給她一些力量或幫忙


這就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