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我的飯


我們就往山上走了


先來到青青草原的前一站


也是清境小瑞士花園入口的對街


所謂的霧上高原  (Mist Plaza)


 


 


 


其實是他們想去7-11和星巴克


而且


連咖啡和蛋糕都還沒拿到手


就下起雨來了


 


 


 


山上的天氣都是這樣的嗎


早上明明還是一片晴朗


下午說變就變


我媽靠在等待吧台


眼神勾著坐在面向山景的長桌客人手裡


正在瀏覽的一張張藍天白雲各色花朵的相機螢幕



 


 


 


 


而且因為我


他們也不能進去坐在有著溫暖咖啡香的室內


只能盡量將身體靠近戶外傘桌的中心以避開冷風掃過來的冷雨


佝僂地吃著提拉米蘇和紅櫻桃乳酪蛋糕


 


 


 


 


 





 


 



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呢


 


 


 


 


 


 


 



 


 


沒錯


雨停了


但是


壞消息是


這個青青草原


不願意讓狗進去


因為之前曾有兩隻羊被狗咬死的緣故


 


 


 


我看起來像是會咬死羊的狗嗎??


 


 


 


所以我爸和我媽只好在對面的停車場拍拍照就算了


而且今天不愧是非假日


這裡真是好停的要命


任你想直著停


橫著停


斜著停


通通都可以!!!


 


 


 


 


 



 


這是正常版本


 


 


 



 


這是我媽偏好的瘋狂版本


 


 


 


 


 



 


 


從停車場望向山


 


 


(路邊的閃光片是我的朋友, 因為他說他也想入鏡,  所以我就拜託了一下我爸)


 


 


 


 


 



 


 


 


 



 


 


 


 



 



 


 


 



 


喂喂!!


 


 


 


 


 


 



 


難道你們忘記了


還有一隻狗在車上嗎??


兩個人一人一台相機在那猛拍猛拍


也不交談


更沒人來跟我打招呼


我很無聊耶


 


 


 


 


還好我在退輔會那個清境新村找到了一大灘剛剛積起來的黃泥水!!!


正當我開心地撩落去


還走不到幾步的時候


誰知卻聽到我爸的聲音


 


 


 


"矮喲~~~~肥屁啊~~~~!!!! ~~~~~~~~肥屁!!!!!!  ~~~~~矮喲!!!!!!!!!!!!"


 


 


 


 


我媽一看到走上岸的我


立刻明白我爸為何如此震怒


因為我的肚子和四肢全變成黃褐色了


 


 


 


 


他們馬上去找洗手間


偏偏方圓五哩之內


沒有任何水龍頭的跡象


我媽只好看到有辦公室就進去問


結果


裡面只有五個正對著power point 內容侃侃而談的大男人


她只得速速掉頭退下


並對於打擾大家開會深感抱歉


誰知還真的有人追出來


很客氣地問我媽有什麼事


 


 


 


 


他一定會很後悔幹嘛為了指引廁所方向這等事而中斷會議吧


 


 


 


 


 



 


 


這個洗手間的位置和建築雖然都不起眼


但可是我媽聞過全台屬一屬二沒有任何味道的廁所


而且還有供應冰涼山泉水的大型洗拖把台


所以我很痛快地來了個半身浴


 


 


 


雖然我爸的臉還是極臭


 


 


 


 


 



 


清境再上去的大站


就是松崗


這是由松崗上行


傳說中消失的台十四甲線第十三點九公里月台處的風景


 


 


 


 


每次走到這裡


我媽就會開始中年婦女的碎碎念


說什麼以前公車只開到松崗


他們都必須背著宇宙超級無敵重的行李


爬上山去做工


哪像現在


山下不遠處還有7-11咧


 


 


 


 


見我爸沒反應


她繼續再說


以前的人真的很辛苦捏


沒有鞋子穿


都要光著腳走上來


 


 


 


 


 


"還有咧?"


我爸終於有反應了


 


 


 


 


 


"還有.....


.........


打赤膊. "


頓了一下


我媽很得意地擠出這三個字


 


 


 


 


 


馬麻


不會吧


你在說的那次分明是元宵節前兩天的事


最好你是可以打赤膊在外面走喔


 


 


 


 


 


 



 


 


因為天色漸暗


過了梅峰


我們就往回走了


結果


看到山裡冉冉升起的


彩虹


 


 


 


 


 



 


又是雙彩虹


因為沒有廣角鏡


所以無法照到完整的兩大圈


但這絕對是我們全家看過最大的彩虹


因為有好幾座山那麼的大


 


 


 


 


 



 


 


吃晚飯的時候


外面的天空有著這樣的雲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