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開始食慾不振


一天只吃一餐以來


(天啊, 一餐的份量就那麼多, 居然還有另一餐?!   這個家裡, 到底在進行著什麼樣的可怕計畫啊...)


已經過了三天


 


 


 


而且我的精神也很不好


沒事就想睡


平常愛吃的白飯和麵包皮不想吃


馬麻大便出來懶得去迎接她


一到了黃昏的跑步時間


就開始假寐


希望把拔今天能夠大發慈悲


饒我一次


 


 


 


不過


即使是正常睡覺時間


我也不一定好睡


拿昨天來說吧


我本來都已經躺在沙發上做好入睡的準備動作了


結果本來一直在寫文章的我媽


忽然慘叫一聲


然後從電腦前跳到我旁邊來


死命地抱住我


 


 


 


嚇了我好一大跳


 


 


 


 


只聽到她在那一直哼哼叫


"有東西爬過我的腳背啦~~~


有東西爬過我的腳背啦~~~~~~"


一邊還很緊張地看著椅子下面


 


 


 


 


明明地板上空空如也


什麼東東都沒有


 


 


 


 


最後我爸只好趴下來到處找


 


 


 


 


還是什麼都沒有


 


 


 


 


我媽只好回去繼續po文


但是她po得很不順


不知是她其實還在想剛剛那件事


還是只要談到我爸強灌狗食這種事她就會大怒


 


 


 


 


又過了一會


我決定轉換戰場回房去睡


而好不容易po完文的我媽


正在看嚕比她家的部落格


 


 


 


 


然後她又開始大嚷大叫了


還叫我爸一起過去看


聽起來是有關於嚕比手上那些媲美埃及女法老王或者慈禧太后的指甲事蹟


 


 


 


 


(關於指甲問題


我都交給我家或我媽公司附近的水泥地柏油路


還是中原大學的操場校園來處理)


 


 


 


 


一陣寂靜



真是美好昏沉的夏夜啊


 


 


 


 


這時


我爸忽然用一種壓在喉嚨裡的聲音


說話了


 


 


 


 


"等一下"


 


 


 


 


他旋即起身


默默地朝廚房走去


再打開水槽下面的櫥櫃


 


 


 


 


我媽馬上知道大事不妙


我也立刻爬起來


慌慌張張地走到房門口


 


 


 


 


原來我爸是要去拿殺蟲劑


以撲殺一隻宇宙超級無敵大蟑螂!!!!!!


 


 


 


 


瞬間我們娘兒倆都目瞪口呆


我媽還站到沙發上去


雙手高舉向天


一副投降樣


 


 


 


 


為什麼我要把我的良夜浪費在看一隻小強呢


更何況


我爸我媽也絕對不准我跟它玩


所以


等不及看到火焚大典


我就回去睡了


 


 


 



 


 


 


 



這隻蟑螂真的很大


而且很油


因為


那蟑屍與酒精水乳交融的ㄅㄧㄚ  茲  ㄅㄧㄚ  茲聲


持續了好一段時間


 


 


 



 


 


 


 


夢中的我們


在熊熊的營火邊


跳起舞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