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下午


通常我爸我媽這時候才有空


然後他們就會互問


 


 


"今天要去哪裡??"


 


 


我爸說


去新竹


 


 


 


我媽說隨便


她一向偏好隨性行事


所以


比起前一個禮拜就說好要去新竹


她比較喜歡臨時決定的這種


 


 


 




 


 


淡季時就要靠啃紙箱維生的我們家沒有車


所以只好....


坐高鐵!!


 


 


狗坐高鐵不用買票


但是要像這樣打包起來


 


 


我媽去買票了


所以我和我爸在這裡等


不管在日本還是台灣


旁邊有狗還是沒狗


這種事一向是我媽的工作


 


 


 



 


馬麻你好了喔


走吧走吧


.......


喔喔


我不能走


把拔快點快點


 


 




 


 


一到樓下


立刻有兩個人生起氣來


我被困在箱子裡不愉快


我媽更不爽


因為她覺得這裡有一點像是成田空港第二Bi-Lu地下室往東京的JR月台


而今天她只是穿著短褲背個彼得兔小背包的輕便打扮


包包裡不會有護照也不會有日幣和JR PASS


....................


....................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總之


她就開始火大了


 


 



 


 


我爸倒是很開心


他的神經系統比較不像我媽那麼發達亂竄


而且


雖然商務廂的位置沒有比標準廂的位置大多少


但是有視聽設備


又因為人不多


所以比較安靜


空氣也更清新


最重要的是


兩邊都是二人座


絕對不用擔心因為要從靠窗的位置起身出去上廁所


結果發生大屁屁勾到陌生人的吸管


導致飲料整個打翻的慘劇


 


 


但是我媽還是繼續結屎臉


因為她發現這車廂真的很像新幹線


甚至更新更好更清幽 (沒什麼人的緣故)


而且車子一加速


窗外飛逝的景物和速度


有點像大宮往仙台的德行


.......


.......


一想到這些


她就更生氣!!


因為她根本不知到底要到什麼時候


她才能去她發自內心想去的地方玩!!!


 


 


 



 


 


馬麻不要心情不好啦


你不覺得


一想到十二分鐘後就能下車


就忍不住整個開心起來嗎



高鐵真方便!!!


 


 



 


人老了的特徵之一就是


一旦重回自己小時候住過的地方


就會覺得


為什麼以前感覺很大的路都變小


而明明是小路的都變大!!


 


 


我媽覺得只要是她曾經有過感情的地方


最後通通會大變到令她丈二金剛的地步


例如新竹市


所以她非常感慨


 


 


基本上


這一點也令我十分困擾


因為我媽一直被她的記憶和這個城市變化的速度排斥干擾


導致不能準確地計算好距離


所以我們徬徨地走了很久


尤其我爸的身體又一直蒸岀熱氣


即使隔著背袋我還是感覺得到......


 


 


 



 


 


雖然後來坐了公車


但是我還是覺得去十八尖山是一件很失策的事


因為剛開始走了一條小路


人很多


路很窄陡


我爸牽著我還要背袋子很熱


我媽穿短褲的腿因為捐了不少血所以很癢


所以兩個人都不說話


而我雖然沿路一直看到水龍頭和黃色水管


可是我爸我媽卻告訴我那不能玩


...........


...........


還好最後終於看到一個涼亭了


喝了水之後讓我感覺舒服不少


 


 


 



 


 


當然還要吃點心


........


那是我爸的手


至於我媽的手.....


很忙......


忙著在抓癢!!!


 


 


 



 


 


在山上遇到不少狗


每個地區的狗果然都有他們的特色


例如


中壢的狗和新竹的


肯定大大不同


 


 


 


這是三個月大的胖胖


是今天我最喜歡的狗


因為她最和善!!


 


 


 



 


 


下山的路上


我爸和我媽就比較有話講了


因為路比較寬


狗比較多


天氣比較涼


我媽的腿也比較不癢  (因為癢過頭了)


公廁也算ok


還有一片沒被燒焦的繡球花可看


 


 


 



 


我也很開心


 


 



 


下了山


去7-11補了三瓶飲料 (我們一人一罐!!!)


還有白花油


喝完 (飲料) 擦完 (白花油) 之後


我們就去斜對面的街角等公車


 


 


雖然感覺應該是全市最快的 1  號公車  (要不然幹嘛叫 "1"  號?!)


但是還是等了很久


我爸忍不住蹲下來的同時


我立刻鑽到他身上


擠來擠去舔來舔去


結果他的布拉假肩帶又跑出來了


 


 



 


 


把拔!


快把我裝箱!!


我看到公車來了!!!


 


 


 



 


 


經過一番忙亂


大家終於都上車了


 


 


 


正當我露出狗頭盯著司機前面的擋風玻璃時


我媽的手肘也撐著窗沿


頭歪在手背上


忽然發現


天邊有夕色


 


 


 


這般光景


和哈德遜河邊


維多利亞港


函館山上


又有什麼不同呢


 


 


 


果然


只有年輕時候的夕陽


才能算是夕陽啊


 


 


 


走道上那對始終開心聊著天的高中生


一高一矮的身影


隨著漸暗的天色


鑲入了玻璃窗的流金餘暉中


 


 


 


我媽就這樣看到岀神


 


 


 


只聽我爸忽然叫了一聲


"你看肥屁!!"


 


 


 


 



 


 


只是度個估啊


有什麼了不起的嗎


 


 


 



 


 


爬山很累耶


公車的晃動又很舒服......


 


 


 



 


 


在我媽終於吃到她非常哈的炒米粉時  (她說因為只有新竹用的是粗條米粉)


我只能趴在放在兩張椅子上面的箱子裡


一邊流口水


一邊打盹


 


 


 



 


 


高鐵的車站


還真像機場


下車後走在手扶梯上


都有一種想掏出護照或去領行李的衝動


 


 


 



 


 


 


夜晚的月台


還是令我媽狂吠不已


她好像又想起哪個台場附近的月台了吧


 


 


 


 


不騙你


我媽真的是個很難伺候的人


 


 


 


 



 


 


 


這是在快靠近桃園站


我等著要下車的樣子


我爸我媽直到後來才知道


原來我從在城隍廟等計程車


到進了車站


坐上車


再下車出站的這一段時間







尿!!!!!!!!


 


 


 


因為我一走出箱子之後


就嘩啦嘩啦


斷斷續續地尿了一分鐘


 


 


 


以為已經尿完了


但是站起來後又想尿


於是邊走邊尿


所以叫做斷斷續續


 


 


 


其實有沒有一分鐘我也不敢確定


因為那時我爸我媽都把頭別過去


當作不認識我的樣子


所以沒有人幫我量!!!


 


 


 


 



 


 


回到家


吃完飯洗好澡


我爸把吹風機一開


我立刻趴下來


 


 


 



 


 


準備


 


 



 


 


睡大覺


 


 


 


 


各位小狗


郊遊完畢


回家吃飽洗澡做SPA


這樣才算是完整的套裝行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