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生日已經過了


但是我仍然很快樂


因為太陽公公今天還是有上班


(


這句話好熟


好像是來自維妮麻的樣子


版權費先記在壁上吧)


 


這樣的天氣


只要我媽在家


她就會帶我到頂樓去


洗衣服曬東西什麼的


然後


或許我就可以得到一些意外的好處


 


 


 



 


不過在我媽把我的床從史奴比帳棚裡面拖出來準備要去曬的時候


我忽然被唸了一頓


 


 


"天啊


肥屁你睡覺的時候一定要帶東西進去嗎"


我媽被床上的各式玩具食品吃了一驚


 


 


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嘛


但是我常常會忘記把它們拿出來倒是真的


 


 


 





 



 


馬麻


我想提醒你一件事


...........


就是....


今天.........


天氣很熱


 


 


 



 


 


不知道大家會用什麼樣的姿態


來等待一件事情


但是


我會把某一隻前腳


舉高離地約二至三公分


 


 


 



 


 


馬麻


我聽到你在漏水的聲音了


不管啦


今天明明就很熱


我要玩


我要玩水啦


 


 


 



 


 


你看


太陽那麼大


你自己說只要天氣夠熱就可以玩水的


 


 


 



 


 


你不給我玩


我自己去找桶子裝水囉


 


 


 



 


 


這招果然奏效


我媽很快把水盆裝好水


然後潑向我


我再趕快閃開


然後追著水跑來跑去


嗅來嗅去


等到爽了之後


再看看馬麻


示意她可以開始漏水了


以繼續第二回合


 


 


 



 


 


發現我抵死不看鏡頭後


我媽乾脆就坐在那裡


看著我繞來繞去


然後


發起了呆來


 


 


我記得她高中時代的某個夢想是


老了以後


要搬張搖椅坐在她老家的頂樓


翻著從前的日記和信件


在秋天的陽光和風裡


想著



年輕的時候


 


 


...................


 


 


 


沒想到


二十年後進入前中年期的她


已經坐在頂樓


但是想的全然無關風花雪月


只是單純看著一條狗


或者


某個彷彿真的是可以看見和到達的


無限遙遠的地方


 


 


人生


究竟是可以期待


或根本沒什麼好期待的呢


 


 


我知道我媽又陷入了一陣人神解離的狀態


 


 


 



 


 


好~~~~啦~~!!


馬麻你不要再發呆了


天氣好就玩水


天氣不好呢


就待在家裡


等待下次放晴時


人生哪有那麼複雜


不過就是一呼一吸


無來無去


無什麼事情


 


 


所以


馬麻


再幫我漏盆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