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一歲生日


好久不見的太陽公公也露臉了


真是薄海歡騰


普天同慶啊


哇哈哈哈


 


 


但是我媽說


我要先列好以下這張感謝名單


才准吃蛋糕


 


 


好吧


要開始囉


 


 


 


首先


我要感謝住在左營的勢利眼先生


如果不是他發現並撮合了我那優秀的原生爸爸和媽媽


就不會生出我這麼棒的小孩


 


 


 


其次


我要感謝中壢市龍崗路二段衣樂智洗衣店的阿姨乾媽們


如果她們沒有在去年跨年夜那天晚上收留被鞭炮聲嚇得亂竄的我


我根本不可能重回把拔馬麻的懷抱


最後只能變成一群小狗的媽


以及為了生活每天在流浪狗總部負責圍事的大姐頭


 


 


 


再者


我要感謝常常陪伴我的潘廷叔叔和小花姐姐


每次我被爸媽丟在樓下店裡時


潘廷叔叔都會特別麻煩


又要小心看著我不能讓我跑出去或胡搞


還要陪我玩瓶蓋丟球遊戲以防我無聊


(雖然其實是我一直用可憐兮兮的眼神去盧人家啦)


三不五時他還會發明好玩的玩具給我玩


如紙球/膠帶球/塑膠繩圈/改褲子剩下來的牛仔布團


但是我是怎麼對他的呢


不是在他辛苦點貨退貨時一直咬紙箱讓他更混亂


就是在送貨先生或把逋爺爺經過時狂吠使他無法制止


或者在他彎下身要去幫客人量長度時跑去擠在他們中間湊熱鬧


要不趁他拿鞋子給人家試沒注意到我的時候


偷偷把塞在鞋子裡面的紙團叼走


然後啃它個滿地紙屑再等他來解決


...................



潘廷叔叔


這陣子辛苦你了喲


 


 


 


還有一直對我很好的小花姐姐


你不要怪我每次都先奔向潘廷叔叔啦


因為我和潘廷叔叔有種同樣被人遺棄於是只好相依為命的革命情感啊


不過


有一種感覺是潘廷叔叔


或是我媽都不能給我的


就是你那充滿母性光輝與D罩杯質感的懷抱........



潘廷叔叔果然是好人有好報哇


 


 


 


我還要感謝同住這棟樓的親戚和朋友們


因為有你們的愛護


所以我一點都不孤單


尤其是四樓的叔叔


我媽尤其感謝你們家的抹布和床單


所以只要我去外面玩過一場回來


她就很希望我先去你們家作個客


這樣我回家她 (其實是我爸) 會比較省事些


對了


我也要感謝你們家貝貝的屁屁


因為它滿足了我口腔期的基本需求


 


 


 


當然


我也要感謝悅氏礦泉水公司


尤其是專門做你們家"油切綠茶"瓶蓋的工廠


根據我咬過數十種不同飲料的瓶蓋


只有這款瓶蓋最有嚼感


令我愛不釋口


著實提供了我成長時期無限的歡樂


 


 


 



當然我也要感謝我媽


雖然我常覺得應該是她要比較感謝我的才對


因為如果沒有我


她將很難了解什麼是與小孩相處的經驗


我所產生的吃喝拉撒......等等會破壞家庭清潔寧靜祥和的問題


基本上與人會產生的麻煩程度是一樣的


所以


從她可以隨意讓我上床跟她睡


以及廚房流理台上我爸永遠清不乾淨的狗食碎屑


還有偶爾會出現在她每天吃的藥罐裡


和挖鼻屎時順帶被牽絲出來的一兩根狗毛看來


.....................


我媽真的變隨和很多


 


 


而且


在養小孩的過程中


你會被逼得不得不去檢討你的人生軌跡


尤其是和父母相處的那一個部分


家庭關係一向是我媽的死穴


她不願意想這些


如果非得要


也只有冷漠咒罵和怨天尤人


但是


有了我這一個家人


她不能再問心無愧地大聲嚷嚷


"家"就是"枷"


家人除了施加壓力扯你後腿以外一點屁用都沒有


沒有家的人只能靠自己


...................等等


因為


她很喜歡跟我賴在一起


她很喜歡跟我擠來擠去


她很喜歡跟我隨便胡亂說話


她很喜歡我跟上跟下


她很喜歡用手或腳摸我的毛


她很喜歡說我壞話然後再迅速加一句 "騙你的!"


她很喜歡我陪她一起讀書睡覺或念經


她很喜歡我趴在她腳邊聽她敲鍵盤


她很喜歡用六九姿勢抱住我然後對著我的肥屁和肛門咕嚕咕嚕


她很喜歡用啾啾球逗我讓我生氣


她很喜歡我去迎接她下班時和她舌吻


......................


......................


馬麻我愛你


 


 


最後


我要感謝我的把拔


雖然他一定要我吃下他覺得OK但我一點都不OK的飯量


但是他會用男孩的方式陪我玩狗真正覺得好玩的遊戲


就算他很累又很老


還是會勉強提起精神地趴在地板上


去撿躲到椅子底下的瓶蓋


如果我玩得太累


他還會幫我按摩腳和背


而且


他非常鼓勵我去結交新朋友


並且完全尊重我的個性


讓我開心自在的成長


 


 


然後


他每天還要想盡辦法變換無聊的食物內容


而且儘管他的衛生衣褲上有很多的洞


對我的玩具食物營養補給或其他用品的花費他卻毫不眨眼


 


 


此外


不管天氣好不好冷不冷有沒有下雨或者昨天到底有多晚睡


他都得早晚帶我去尿尿


還要清理不知會落在何處可能好撿可能不好撿的大便


運氣不好時


更得幫我抖落或擦掉沾在肛門口的那一塊無家可歸的屎


 


 


還有還有


鞭炮旺季就是我爸的地獄


因為他到哪裡都得豎耳幫我注意有沒有炮聲


以早一步做出預防我發瘋的措施


搞得他好一陣子都得過著神經兮兮的緊張生活


 


 


當然還有磨指甲


修屁屁毛


以及不計形象的為我的部落格加料


.....................


.....................


 


所以


把拔


我愛你喲


 


 


 



馬麻


現在我可以吃點好吃的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