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隻貼心的狗


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的腳一邊在肥屁軟軟毛毛的糯米腸身體上磨蹭


一邊這樣想著


 


 


今天凌晨兩點多


我們全家就陷入了一片忙碌


就是那種香不能斷早晚要拜飯大家一直在學著折蓮花和元寶的忙碌


 


 


這種情況下


肥屁當然只能待在樓上


 


 


她應該也知道家裡有事情發生吧


因為她不吵也不鬧


雖然她本來就是個不會因為被留在家裡就胡搞亂叫的小孩


 


 


 


只有在早上四點多


我遵照禮儀師的囑咐


把家裡所有恭喜發財等等有紅色喜氣的紙撕掉


包括大門上貼的十年前結婚時留下來的囍字


三千多個日子以來所牽拖沾連的膠


一時之間真是很難擺脫啊


更沒想到


再想取下是在這樣的場合


 


 


眼見著肥屁拔爸爸回家的時間就快到了


我只好加速地塗著去光水


指甲在鐵門上拼命奮戰的聲音


暗夜裡格外刺耳


 


 


 


肥屁最討厭這種彷彿有異物即將入侵的聲音了


所以叫了起來


 


 


 


 


除此之外


她一天都很乖


只在我們輪流上樓作別的事順帶看她的時候


她會又撲又親


但是當你要下樓時


告訴她要乖喔


她又會用依依不捨又帶著一點 "我了解, 請馬麻放心" 的貼心眼神


目送你離開


 


 


 


而且吃飯也算正常


 


 


 


早餐一向比較難餵


我可沒她爸那麼有耐性


最主要的是我不想讓食物攪拌機裡的超微細狗食粉末


弄得流理台包括電磁爐烘碗機底下到處都是


所以直接就把狗食顆粒倒在飯盆裡


 


 


 


她小姐果然靠近飯盆


嗅了一下


然後就走開


 


 


 


我坐在廚房地板上


和她四目相對


看到她垂下來的耳朵


我知道


她也很不想得罪她媽


 


 


 


 


你到底要不要吃飯


我問


 


 


 


不要我就下去囉


我又說


 


 


 


然後她就走過來


想辦法跳到我的大腿上


擠進我的懷裡


再從脖子嘴巴臉頰到耳朵


拼命地舔舔舔


 


 


 


沒有用


我一邊擦口水一邊說


 


 


 


 


結果


在我下去之前


她還是吃了一點


從流理台上的痕跡顯示


後來上樓的她爸還是去把剩下的食物絞碎給她吃


 


 


 


總算是吃光了


 


 


 


晚餐也很迅速地完成


 


 


 


啃完對她今天貼心又乖乖的獎勵 --- 葉綠素潔牙骨


她就直接到我椅子下面來睡大覺


而我的腳


也得到了疲累一天的慰藉


 


 


 


 


幸福之所以如此貴重


是因為相較起來


煎熬與苦難的時刻


實在多得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