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金價已經破千,  我忍不住跟熊說到為何那時要因為臨櫃小姐的一句


"現在已經到七百多了還是先等等"   而沒有下手,  真的是天生沒有這種命.....等等等.


 


我很少把這種慨嘆說出來, 即使是在家裡. 


也許是聽出她不習慣的語調和訊息,  當我眼神一轉,  


發現這隻豬不知何時已經趴在地上,  這樣看著我.


 


 



 


我想她也許是想安慰我,   不要沮喪嘛,  馬麻.


 


我聽懂了她的無言,  所以也乖乖她,  告訴她, 


沒關係沒關係,  只要我們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地在一起,  沒有那種命也沒關係啊.


 


 


 


========================    換小狗說  ===========================


 


 



 


最近的下午,  我媽跟我爸都會帶我去附近的校園裡走走.



但是今天的我媽卻走得很不專心,  連跟我玩躲貓貓的興致都沒有,  害我也覺得有點無趣.


 


原因是她想讓我的腳不要長期踩在硬硬的柏油或水泥路上,  而應該多踏踏軟軟的泥土地,


結果在帶我走草坪時,  一個沒留意,  踩到了一坨屎.


 


然後就看到一個歐巴桑邊走邊磨地板,  邊抬起腳來看那些從鞋底齒縫裡滿溢出來, 


不知是屎還是土的東西.  還有一個一直跟旁邊的狗說  "肥屁,  我們最好離那個踩到大便的臭馬麻


遠一點" 的歐吉桑.  


 


在一片剛剛修剪過,  短短又刺刺,  最適合用來磨去鞋底大便的草坪再次磨蹭好一會後, 


覺得還是不滿意的我媽就命令我爸,  "你回去要幫我洗."


 


 


"為什麼??  我上次也是自己洗. "  


我爸有次不僅沾到鞋子,  沒神經的他還沾到褲腳.


 


 


"那我會拿你的牙刷來刷. "   


我媽絕不容許有人如此ㄍㄟ ㄒ一ㄠˋ.


 


 


不用說,  我爸自然覺得這個提議真的很不公平.


 


 


"但是我用完後,   會用漂白水消毒好再還你."   


 覺得自己很有良心的我媽,  不禁開心地笑了.


 


 


不管怎樣,  我還是覺得, 


當沒有人踩到大便,  大家都很自在的時候,   我才能玩得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