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今天這種天氣


應該是所有狗的公休日吧


起碼也要半躺在家門口曬曬太陽


要不然就是出去走走


 


本來我爸是要去石門水庫附近看看櫻花的


結果在大溪橋附近看到一家名為"河畔森林" 的店


就拐進去了


 


 


 




 


 


 


看到這張照片


我爸很得意的說


"狗比花嬌"


 


 


 


我倒是覺得還好


因為為了要與花海一起入鏡


我要踏到濕軟的田裡去


而且因為腳太短


身體只好被半扥在空中


這種狀況下


誰還擠得出什麼燦爛的笑容


 


 


 


 



 


 


 


你一定以為這是我的全家福吧



我媽應該是史奴比才對


而我旁邊這隻是高飛


投三十元硬幣給它吃


就可以騎在它身上去遊園


 


 


 


 


(p.s.為什麼我媽是史奴比呢?


因為她從年輕時就被說成具有史奴比的神韻


而且她也很愛史奴比


但我爸卻說她應該是露西才對


 


p.p.s.露西有"小題大作專家"之稱號


而且她超級兇)


 


 


 


 



 


 


 


 


基本上這家店還不錯


我拔麻猜


整個庭園應該保留了很多買地建園之前就有的樹


所有動線都是配合原來的景去走


所以每個角度的人為建築和自然景色搭配起來都有其獨到之處


而且在其中留了很多的白


意思是


感覺不會太擁擠


花草的種類與栽種方式亦不落俗套


園中處處可見的


感覺上像是自己釘的木椅


也超符合人體工學


坐起來非常舒服


.......


.......


但是


這一切又干一隻狗底事呢


我所要的


不過是一家好吃的餐廳


所以


馬麻


賞點東西來吃吃吧


我聞到大蒜麵包的味道了


 


 


 


 



 


 


 


 才吃了幾口


就聽到馬麻在那裡大喊大叫


 


 


你看你女兒啦


她連我不小心掉到地上的蒜泥奶油屑都不放過


害我還先用紙巾擦過地板


結果她把瓷磚縫裡的都舔得一乾二淨!!


 


 


 


 


嘿嘿


這是真的


有了我


餐廳服務人員一定都很高興


因為根本不需要認真掃地


我想


過年後我就去應徵這家店的 "地板清潔工程師" 好了


還可以貼補家用


 


 


 


 



 


 


 


咳咳


清理地板


真累


............(喘喘喘喘喘)


 


 


 


 


 



 


 


 


 


休息一下吧


 


 


 


 


 



 


 


 


 


結果


我們全家就這樣進入了休眠狀態


我爸放空發呆中


我媽則攤在很好坐的椅子上


腳ㄎㄨㄟˋ在高度剛剛好的桌子下橫桿


看著正在大風中搖曳的綠色樹梢


眼簾浮現的卻是拓真館附近


枝頭一律積著厚雪的白樺樹林


 


 


 


然後


無聲的嘆了口氣


 


 


 


 


 



 


 


 


馬麻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不是嗎


就像你覺得這家店的庭園設計到餐飲內部都不錯


偏偏就是廁所規劃與清潔度完全不OK


所以你可以再次光臨這裡


但是對於到時候要上廁所這件事


還是會惴惴不安


 


 


 


雖然你完全無法滿意自己的人生


但是不能否認的是


那裡


還是存在著一些你必須點頭稱是的瞬間


 


 


 


 


我也是一樣


雖然我不喜歡吃飯


不喜歡鞭炮


不喜歡被頸圈和狗繩頤指氣使


但是當吃到零食的時候


玩瓶蓋遊戲的時候


夏天玩水的時候


和你們在床上擠來擠去覺得很安全的時候



仍然會由衷慶幸


能被生出來


還是不錯的


還是會有好事發生的


 


 


 


 


 所以


馬麻


不要再嘆氣了


讓我們一起忍耐


和享受每一天吧


 


 


 


 


直到天荒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