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爸我媽要帶我去台中參加一個家族聚會


雖然早上七點就被挖起來


但是.....


反正我可以在我媽的大腿上補眠


 


 


 



 


 


這是維妮


她超黏她媽的


所以大家都說她不可能會被壞人柺走


因為她一定會在壞人的懷裡拼命的罵罵耗


就是大叫找媽媽的意思


 


 


 



 


 


據說維妮這名字的由來


是因為她媽叫了幾個名字讓她選


結果她對別的名字都沒反應


唯獨聽到"維妮"時


就 "獒~~兀~~~" 了一聲


..............


原來是這樣子的啊


難怪我對她有種熟悉的感覺


因為我爸別名也叫維尼


只不過是小熊維尼的維尼


而且原因完全不一樣


 


 


 



 


 


維妮除了和我一樣的挑食之外


她還具有一種不是正常狗有的個性


就是


她很愛乾淨


所以她尿尿時都會稍微舉起後腿


因為


她怕把她的腿毛弄髒!!


而且


為了保險起見


她還會自己去舔腿


以致於把毛都給嗑掉一塊!!!


聽她媽說


她在家裡時


如果大人還沒把她先前尿尿的地方清乾淨


她是絕對不會在相同的地方大便的


.............................



然後我媽就問她媽


那維妮也不會在下雨天出去尿尿囉


 


 



 


 


我媽的結論是


她上輩子應該是人


而且是個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



可憐的維妮


這輩子來當狗一定很不習慣吧


 


 


 


 



 


 



要擁有這麼白晰清亮的肚子


就要靠平時的細心保養與呵護


人家不是說嗎


沒有醜母狗


只有懶母狗


 


 


 


 



 


這是緣緣


我媽對他超級讚嘆的


因為他是一隻比我還要我行我素的狗


整場聚會從頭到尾


他就是不停地在草坪上奔跑


奔跑對於一隻狗有什麼稀奇的呢?


最重要的是


他一邊跑


還會一直不停地看天空


一邊大叫


好像是在對小鳥說


 


 


"來玩吧


我們一起來玩吧"


 


 


 


只有在吃午餐時


他才停下來一陣


然後


即使在大門入口沒有草坪可以奔跑的地方


他也是在空地上繞來繞去


一直看著天空


 


 


我媽回家後還在跟我爸討論這件事


她懷疑


他可能已經轉到了狗的最後一次輪迴


下次來就準備要當人了


 


 


我爸猜的是


也許他是因為看到了菩薩在天空裡


所以他們聊天聊得很起勁


 


 


 



 


 


小狗奔跑看天空?!


這件事有很值得奇怪的地方嗎


我想


或許緣緣讓我媽有一種同是獄友的似曾相識感吧


 


 


 


只有被關在牢裡的人


才會那麼的渴望藍天


渴望自由的奔跑


 


 


 


 



 


 


這是緣緣的家人--- 霓霓


他和緣緣有著完全不同的個性


但是一樣很和善


而且也算是某種方面的我行我素


總之


我媽覺得


霓緣的爸媽一定是超尊重小狗個性的神奇人士


才能養出這麼特別的狗


 


 


 



 


雖然是愉快的家族聚會


但我爸還是不會忘了我的午餐



運氣真是太壞了


本來想就這樣混過一餐的說.....


 


 


沒想到


就在我爸準備我的午餐時


汪寶過來了


 


 


我聽到她在跟我爸搭訕


 


 


"欸......


這位大叔


你在作什麼呢?"


 


 


 



 


"可以分我吃一點嗎??"


 


 



 


 


正在努力與狗食奮戰中的我


偷偷用我爸聽不懂的狗語


對站在我對面的汪寶說


 


 


你要吃啊


那就拿去吧


不過


不要後悔喔


 


 


 



 


 


她果然很爽快地接過去吃了


...............


汪寶真是我的好朋友!!!


 


 


 



 


結果


汪寶吃到一半就被她爸媽叫回去了


真可惜


 


 


 


還好嚕比同學也對難以下嚥牌狗食有興趣


............


............


只見我爸在一旁流出了感動的眼淚


因為


終於有人肯定他作牛作馬的苦心了


 


 


 



 


 


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喔


其實


嚕比和巴特有一腿


這是我今天仔細觀察之後發現的


 


 


 



 


 


其實巴特是個不錯的男生


我媽也一直認為他是個難得的誠懇正直穩重好青年


而且腿又肥又短很好吃的樣子


如果我和他交往


我想我媽會很贊成的


只是


很可惜


我們不來電


 


 


 



 


 


這是巴特他媽


巴特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喔


他媽叫他不吃東西以減肥


他就真的乖乖不吃耶


 


 


 


不過


雖然別人覺得這一點很厲害


我倒是沒什麼感覺啦


不吃就不吃


有什麼了不起


反正東西又不好吃!!


 


 


 



 


 


巴特很孝順的地方還有一個


就是每次他媽舉起手指對他ㄅㄧㄤˋㄅㄧㄤˋ時


他就會四腳朝天倒在地上


..........



好個丁公巴特裝死娛親


而且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小狗的雄性生殖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