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月台對面的山中傳奇.



 



我會這麼熱心的留大門口的版面給它,  想來想去,  大概只有一個原因.


 


(當然不是因為那張貼在蛋糕冰櫃上面的符,  很會想太多的人如我,  甚至連拍照都不敢.)


 


應該是自從看到他們登在雜誌的那張炒粄條照片,   發現上面竟然鋪著平時只能


在秋天東北的野菜蕎麥麵裡才能吃到的長條小帽菇菇之後,  就一直讓我牽腸掛肚, 


但是剛剛一路走來又實在沒看到這家店,  心裡正嘀咕著午餐時間眼看要到了


這該怎麼辦時,  它忽然就出現在我的右手邊.


 


那種踏破鐵鞋無覓處的感覺,  很容易讓人一時意亂情迷而跳起忘情森巴舞來.


(干忘情森巴舞屁事咧....   我們家真的不該拍這麼多照片的...  寫得我頭都暈了.... )


 


 



拜託啦....   那個大門有必要拍這麼久嗎....


 


 



快點帶一隻小狗上去啦....


 


 



要不然我自己上去了喔...


 


 



我被發現站在這裡了...


 


 



輕舉妄動的結果就是把原來的行程拖得更晚.


現在我必須讓他們拍個夠才能進行下一步.


 


 



我媽去買肥皂,   我跟我爸在亂逛.


 


 



這一看就知道不是我媽拍的,  她不會拍她看不懂的客家話.


 


 



從我們座位看下去的車站.


跟你說這裡的油桐很多吧,   又有一棵出來搶鏡.


 


 



這裡很悠閒與寂靜,  大多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吧.


雖然使客人放空放鬆是每個開庭園景觀食店老闆的本意, 


但每個老闆一定又不希望店裡面真正地空蕩與安靜.


 


人生本就是這麼件吊詭的事兒吧.


 


 



這裡的貓也不少.     我媽又在那裡懷疑 (客家人住的) 山城裡貓特別多是不是因為%%$#@@,


我爸說應該是山裡面小動物多,  且老鼠也會被客家人醃漬的食物所吸引,   所以貓也多.


 


 



這是我媽拍的第一張,  在我們座位斜上方看著大家吃東西的貓.


由此可見她與這種動物近不了的原始距離.


 


 



後來她發現他們其實也沒有惡意,  (雖然這種動物在她小時候很喜歡吃掉她家庭院裡的


魚和小小鳥)   於是也就親切地與他們共食 (共同在兩個距離不算遠的空間吃飯) .


 


 



反倒是我爸,  他雖然可以把貓拍得很好,  一副好像跟他們很有感情的樣子,


但他其實很討厭加菲貓,  討厭到每次看蘋果日報時,  明明很喜歡看漫畫的他,  都只看史奴比, 


即使加菲貓就在相距幾公分之處,  他也不願瞄上一眼.


 


可能是加菲總是在欺負歐弟的緣故吧.


 


 



不管怎樣,  我可是怕死貓了.


所以只能躲在走道邊緣,  一頓飯吃得膽戰心驚, 


我媽還很怕我一個不小心,  就踩空摔到樓下草叢裡去.


 


 



我媽其實很希望自己能夠像初相見時的一直愛這齣連續劇下去, 


但fu就像是金錢,   或者長大的女孩,   想留,  也留不住.


 


還是在未成仇之前,  先讓它走吧.


 




總覺得這家店稱呼洗手間的方式很A.


還有,  保證就算略懂中文的老外也看不懂.   哈哈.


 


 



我可以了解這個圖畫的發想點.


 


 



雖然想強調傳統的古意,  (這家店還有擂茶呢)


不過它卻不討我厭,   因為有種還算是乾淨和些微雅緻的tone調吧.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